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東方紅魔鄉]Normal難度全通攻略(四)第一關 露米亞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在只想通關的前提 這代的難度可以分為12----3----456三個階段


12的難度其實差異不小 但就像你拉屎跟吃屎的難度一定差距很大
但是你還是覺得沒什麼差距 因為對能通的人來說都很簡單

456的難度差異不大的原因是可以靠炸彈彌補 反正難就炸
我對打NMNB的人挺不屑的
因為我打文明帝國通神 我打EU復興巴列奧略王朝我會覺得我自己很聰明
打STG打高難度別人只會覺得你的手好會抽動

順帶一提 以下這個鬼你練到打從心底相信是真的大概就能通關了
說實話我本來一直覺得這是豪洨的
甘蠅,古之善射者,彀弓而獸伏鳥下;弟子名飛衛,學射於甘蠅,而巧過其師。紀昌者,
又學射於飛衛。飛衛曰:「爾先學不瞬,而後可言射矣。」紀昌歸,偃臥其妻之機下,以
目承牽挺。二年之後雖錐末倒眥,而不瞬也。以告飛衛。飛衛曰:「未也,必學視而後可
,視小如大,視微如著,而後告我。」昌以氂懸虱於牖,南面而望之,旬日之間,浸大
也 ; 三年之後,如車輪焉,以睹餘物,皆丘山也。

你只要打到一切子彈看起來跟車輪一樣大就能過關了 簡單吧 




第一關 BGM:社長夜行
開場的藍色妖精不會攻擊 沒什麼好說的
過一陣子會出現紅色的妖精 即使對沒打過STG的人來說還是沒什麼難度

1關要注意收集POWER
收集的要點他媽的一堆攻略都沒說 典型的打高了就忘了低的白痴
關鍵在於你要優先 吃P>擊破
因為擊破不一定掉東西 掉了也不一定出P 穩定吃P更實在得多

另外重申一次 所有出怪的規則全部通通都他媽的背起來 不然不要打

第一關中BOSS 打贏不是重點 重點是快速擊破 
因為中BOSS快速擊破會額外出小兵 在早期小兵就只是補品

附圖全部都是我很久以前初通RP截的 配合需要看這篇的玩家的程度
幹你的通N用靈A難用得要死 我本來想說調五殘練手結果一試成主顧
通最後還超過兩殘所以我就當初通N留下來了
(順便提醒 在STG肥宅圈裡三殘通才算通 
我是不在乎 我才不想跟東方肥宅混在一起 實際上我非常厭惡狹義的日式動漫圈 非常噁心醜陋
而且老子實力早就超了 懶得重打一個N難度RP 
如果你跟我最開始一樣只是想看劇情那大可調五殘通 要是你想被肥宅公認通那你最好還是三殘通)
由於早期POWER還沒很高 所以沒必要靠太近(POWER高 多的攻擊是扇狀分開的 要貼)不要犯賤
有些攻略會叫你貼臉速破 這種人我稱之為犯賤 因為根本沒差
露米亞會按照右->中->左->中的方式移動 在第二次移動到中的時候擊破 在這邊靈B有優勢
不過說真的有人他媽的在乎嗎
右第一波狙擊彈直接微移躲開即可
第一波我也不知道那叫三小 順著子彈的毛摸即可 不要犯賤穿彈鏈
第一波射兩波子彈同理 盡速往中央移動
中第二波似乎是隨機彈 反正也不重要 這時候還是切記不要貼臉
後面的就是重複前面看過的彈幕 

後半關沒什麼好說的 跟前半關沒差


第一關BOSS 及格POWER48點 打不到請直接重打打到見面時能打到為止
及格是什麼意思你懂嗎?就是已經是他媽的最低底限了
這邊沒有任何的配置有明顯的優勢 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開局稍微移離露米亞的正下方
一非狙擊彈 直接中規模橫移往露米亞正下方躲開 這樣可以造成最大輸出

一非弓狀彈 空隙很大 沒有威脅


一非三路彈+藍色垃圾彈
不要犯賤微移插入三路彈中間擦彈 作得到 但是完全沒必要
直接移動輸出即可
一符 夜符老闆娘
考驗沒玩過STG的玩家的第一個關卡
看似威脅很大其實通通都是奇數彈 站在正下方輸出不要動 快被打到微移即可
唯一的威脅是露米亞移動以及他移動你要輸出他導致你的移動的兩次拉歪彈幕
只要不要同時穿兩種(拉歪的狙擊彈以及沒拉歪的) 靠上下移動避免同時穿即可輕鬆擊破

二非 雷射+垃圾彈
請注意圖裡的打法是錯的 因為沒有全擦雷射
正確作法是擊破一符以後快速移動到露米亞正下方稍偏
然後等所有雷射預警線出來以後微移到正下方擦彈所有的雷射

擦彈圖
你可以不擦 但是雷射很好擦又很補 我說過了 假設你完全不重視分數 最後六千萬的一命會拿不到
所以有必要把最低限度好拿的分數拿一拿
二非米彈 沒有威脅

二非雙重弓狀彈 對接近破關的人沒有威脅
對剛剛開荒的人來說威脅很大 假設你覺得有威脅請注意壓在版底取得更大的間隙
或者直接大角度橫移上移繞開 這有點風險就是有時候會丟出直接沒辦法繞開的角度
我忘了要怎麼喬了 反正假設你接近破關也沒差


二符 闇符境界線
交叉彈+狙擊彈 關鍵依然是不要同時穿兩種彈幕
掌握這個基本原則就可以很好的解決
交叉彈有上下移跟左右移兩種避法 都有人用 自己挑喜歡的 我習慣這張符左右移 
因為這樣彈幕對我來說的寬度不會忽寬忽窄 而且還有不利於上下移動的狙擊彈
交叉彈你可以用兩種方式解決 第一種是掌握交叉彈的節奏然後順著這個節奏左右左右
另一種是直接靠直覺閃 對於只要通N我推薦只靠直覺就好 
沒必要練這麼煩的節奏 而且沒練好的時候很容易死
整個N難度只有兩個嚴格的交叉彈 另一個直接炸掉就行
上面整排的藍色圓形彈通通只是狙擊彈
非常好閃 關鍵在微移+把這堆垃圾當成只有一個子彈 畫個圖會比較容易懂



所有的子彈其實就橫向的角度來看只控制了一個點
微移以後的結果就是這樣 

當然 說很容易 對剛碰到的玩家還是有一點難度的 



重複兩波即可擊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