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東方紅魔鄉] Normal難度全通攻略(六)第三關 紅美玲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重申一次我最近沒空 數月內更新會減少

第三關開始小怪也會略有威脅
請把所有出怪順序通通背起來 否則不要打




開場左右左右四波毛玉直接吃掉
接著兩波一次六隻妖精會放狙擊彈 
可以直接吃掉一邊的三隻
狙擊彈微移即可 稱不上威脅


第一波對新手來說稱得上有威脅的小兵
大量妖精放開花彈 接著一波妖精放三路彈
開花彈稱不上威脅
由於三路彈施放弧角不大
所以直接橫移躲開所有三路彈即可



接著同理
只要你不要一直大規模亂動 在每波大量三路彈射出來之後才移動
三路彈的控制區域就不大



一堆重複的類似過程 沒必要特別再打一次


看到柱子請移位到正中央準備攻擊BOSS 應該不會扣血 不過有分數

中BOSS 瑪法里恩 怒風

從現在開始我會有地方叫你放炸彈
而由於每次玩的狀態不同
請達到在你這條血沒炸彈的時候有三成機率扭過的實力
以省下一定量的炸彈來抵銷你的失誤

BOSS彈數密集速度慢 勃力靈夢有巨大優勢




一非開場隨機彈
無威脅



一非開花彈
彈數非常非常大 非常非常密集
每個能過L的白痴拍N難度影片都會在這邊停下來小心行事

接著會重複噴出隨機彈
相當兇猛 請抓好時間不要同時穿兩種彈
視情況提早上移先穿過紅彈
這RP中我就是因為沒抓好時間B了一次




老話一句 不要同時穿兩種彈
雖然打到後來的實力應該是足以同時穿這符的兩種彈才對

由於魔里沙移動速度過快
對於無法很好掌控的新手請使用斜向微移

假設你每X時間可以移動如箭頭一樣的距離
此時你把角色壓在螢幕邊緣同時按住兩個鈕
即變成
X時間內移動如箭頭的距離
然而由於你已經在螢幕邊了 向螢幕邊的移動距離會被直接吃掉
變成


你本來可以在X時間內移動如橫向黑色箭頭的距離
現在只移動了藍色箭頭的距離
此法可以巨幅減少微移的移動幅度
另外圖不準 實際上黑色箭頭應該更長 我會說這句廢話是因為他媽的要是我不這樣說
一定他媽的有智障說我圖畫得看起來就他媽的不是差很多 
連他媽的根號二是三小都搞不懂的白痴


總之此符微移即可

技術不夠好的新手可能會被這張符逼出BOSS正下方導致輸出不足
請練好技術 否則無法擊破的1UP相當於4B 對通關來說損失不可承受
等到技術夠好不需要斜向微移就能破掉此符的時候
就可以利用魔里沙攻擊較為集中的優勢站在中距離速破



直向固定鏈彈
速破即可避免

落下隨機彈
速破即可減少很大威脅
從這邊開始背出怪順序速破變得非常重要



前兩張圖的基佬合體
鏈彈封位+海量隨機彈
速破可擊殺影響到自己的鏈彈以及減少大量隨機彈

重複上述無聊的過程幾次即打BOSS

BOSS 陳菊
BOSS 殘機二
由於要開炸而且要炸的時候BOSS階段血量不少 戀符的價值開始突顯
戀符有優勢






一非開場 稱不上威脅



一非炸裂少量隨機彈 沒有威脅


一符 虹符齊天
譽為本作最漂亮的攻擊
壓在底下順著毛摸即可

反正沒有華想夢葛 怕個毛

二非
隨機彈/開花彈+大量妖精躲在後面放狙擊彈
微移躲狙擊彈即可
注意不要管那些妖精 打死會重生



然後順著彈鏈的毛摸同時躲隨機彈
由於彈鏈之間很寬 封位不明顯 難度不大

二符 [彩符極彩沛雨」]-(極+沛)

開場落下彈 沒有威脅 很好躲 不要炸
接著會變成交叉彈
扭一下 扭不過就
哪媽 頂硬上


橫向交叉彈其實不算非常難閃 不過反正假設你正常打資源很多
(即使是扣掉兩殘的三殘開局 重申一次此初通RP最後殘有超過)
假設你在這邊不想炸或者你蠢到沒B了
那我教你 關鍵在抓交叉彈的交叉點 預測在你身旁的交叉彈的交叉點
並且以某一方向(因為有兩種 不然怎交叉? 自己選一種)來彈的移動方式為基準 優先閃
變成你順著該一方向彈種的毛摸+躲交叉點
即可擊破




三符  彩符N難度沒有華想夢葛真棒
前一張符的加強版
先扭 扭越久你越安全越能避開多浪費1個B的風險 扭不過以後
炸他老母 
別以為這很簡單
因為這符HP比較多 對不會玩的人(或者不是用戀符的)來說要炸兩次
而這邊都要炸兩次大概宣判資源不足以通關了

如果你要硬破 破法跟上一張符一樣


我說過了這是"通關"攻略
他媽的不是NMNB攻略 
而且幹你他媽的雖然叫你炸我還是教你破法了
你有B不炸簡直在侮辱作者的智商
B就是設計來給你用的  而且顯非像什麼鬼門或者壓人口爆城通神之類的設計不良
對這件事情有意見的他媽的去通無道具彈幕天邪鬼
(P.S假設你通得掉 那我就要改嘲笑你浪費海量才能在這種蠢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