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WOW](二)坦克跟治療是廢物的避風港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請注意以下的"都"當然是捨棄掉統計學上極端值的5%

我最早的時候覺得坦克大大好厲害 然後我早就看出治療都是廢物了
但是我一直到練分身的時候才發現坦克才是全遊戲最廢的種類

廢物程度大體上可以分為如此:

平均  坦克最廢 治療次之 輸出最強

但是整團最廢的人必然是治療 不是坦克 當然坦克人數最少也是因素之一



我練分身為了求快速用坦天賦打
我一打我赫然發現 我居然是神坦 我贏過所有我看過的小副本坦克
(當然我本來就很厲害也是因素之一 但是在這之前我從未玩過坦)
我根本就不懂坦克的什麼理論 反正就血線估算一下該開什麼開什麼
然後補師的強度估算一下 能拉到極限就拉到極限

結果我幾乎沒死過 一個五人副本十分鐘出頭就刷爆 一次拖個兩三團AE邊走邊打不停

接著 我有個朋友 他的輸出是勉強在及格邊緣 但是居然是一個中等強度的坦
這實在不合理 我搞不清楚為啥會有人在同一遊戲差距如此大
(說自己擅長玩啥的幾乎都是牽拖 只要有研究 同一遊戲中類型不同 強度差距甚小)

我才赫然發現坦克都是一群廢物 而治療都是廢物我早就知道了

為甚麼? 我們先從比較不重要的主觀面來分析
有兩大項
1.坦克人數少 很大原因是因為下一項 不過能坦就必然能輸出也是很大因素
總而言之因為坦克人數很少 競爭不足自然都混吃等死

2.坦克非常累 搞清楚累跟廢不同 例如你每天都把自己的屎扛在身上跳一萬次很累
但是這行為當然很廢 而你如果是個鉛球選手每天丟一百次鉛球 對你來說很累但不廢
很累並不會讓你很強 你看打棒球的白癡 通常捕手都相對不強
就是因為沒人想吃屎


而客觀來看最重要的就是

坦克根本不需要技術
對 坦克根本不需要技術 我並不是在開玩笑 除非你是搶首推公會

為甚麼?坦克能作到的事情可以分成五種
1.輸出 這是唯一的爭議點 實際上除非你是搶首推公會 不然根本不會有人靠邀你這點
也就是說這點在統計學上可忽略 因為大多數的坦克都在隨團跟五人
只有極少數的才在普通(普你媽 就彈性)還有英雄(英你爸 就普通)
而傳奇(傳你祖先 就狗熊)的基本上大多也是小版本中後期裝等輾壓團
真的搶首推的計算坦克人次大概連0.01%人次都不到

2.拯救團隊 乍看之下一個神坦可以靠自己優秀的走位解決其他人犯的錯
實際上這時根本就是該把犯錯的人抓去吃屎 這根本沒意義

3.製造仇恨 首先 OT是OT的人的錯 其次 現在根本不需要刻意製造仇恨
或許會有愛扯皮的白癡拿某些極高的起手爆發來說嘴 那請拉回去看"首先"

4.傷害承受 現在的坦克跟治療根本就過強
幾乎不存在因為坦克絕對性的太軟而過不了的王

5.破解王的機制 其實前面四項都沒意義 只是不提怕有白癡出來扯廢話
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坦克現在最主要的功能在於解決掉奇形怪狀的機制
這包含了副坦小怪 換坦 拉王等等
但是這些事情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該怎麼作就怎麼作"
你照著作出事了就是罵白癡 也就是說這件事情根本不需要技術

那治療跟輸出呢?

第一 治療非常非常過強 除了版本最最初期 甚至還比坦克強
第二 治療人少競爭低落
第三 治療雖然相對於坦有技術性 但是什麼時候大量失血是可預測的
如果出現不可預測的失血 那你就是該把白癡抓去喝尿
也就是說這件事情根本不需要技術 "該怎麼作就怎麼作"

輸出呢?

抱歉

競爭高
強度低 通常過不了王的最後一關(機制都能完美 過不死人)
裝檢絕對不是團補補不上來 或者坦死掉 幾乎都是輸出不足
這時可能有想扯廢話的白癡說話了 那這不代表輸出"玩家"其實比較爛?
不 沒這回事 是輸出的"遊戲機制"強度太低
因為輸出你隨時可以踢掉找路邊野狗換 一直換假設遊戲機制一樣強怎可能都是輸出不足?

最後 要打出高輸出絕對是需要非常高技術的事情
你頭上同時幾個隨機BUFF在跳 地上有莫名奇妙的機制突然出現
你是否要打破你目前的輸出循環?

你唱一個法術剩下1秒還沒唱完 地上出現黑黑的東西
你是否要先躲開 或者你確定自己可以唱完還能躲開?

這些事情坦克根本就沒有 因為他根本不需要注意輸出
要是要爭辯這點拉上去看坦克的1.
他只要躲好閃好就行

治療跟輸出同時都要注意這點 但是幾乎無論任何情況治療的優先都很容易計算
你只要估算讓人不死就好

但是輸出非常難以精算 精算得好的才能輸出
而你要是絕對不算100%保命優先 那也很好 不會被抓出來當戰犯
但是我保證你絕對不是一個合格的輸出
更好笑的是通常自稱這樣幹的同時輸出根本低落 藉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