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魔法門冠軍對決](十八)加蘭特巢魔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加蘭特巢魔並不是一套很強力的套牌
我估計強度大概只能到T3左右
但是此套牌有兩個極度重要的特性
1.無天敵
對任何狀況都有良好的應對 這在胖揍新手是非常重要的 免得輸給剛好用克制套牌的新手
2.技術性高
可以滿足我秀操作的欲望 還有給對手被智商輾壓的無力感

狗熊

























紛爭真理追尋者加蘭特X1
沒錯 這是新手狗熊 我用的當然是異畫卡不是這張醜爛圖
使用他最大的原因是此卡可追求穩定帶營火
並且可以帶斷橋殺死某些急速堆疊 以及配合時間跳躍擊殺


生物


























日妖月凰X1

沒什麼好說的 幾乎任何套牌只要不玩墳都能帶一張的超級強牌


























高巢魔X4

理論上來說堆疊套的堆疊生物是主力生物 這套只能說是混成堆疊套
由於基礎戰力實在過於弱加上不像聖堂的堆疊不虧牌 墓園的堆疊支援多
這張牌在很大的程度上必須當成虧屬性的生物處理
幸好此卡當成效果生物來使用也沒說太過糟糕
BUFF過了 現在103多一血 帶火焰爆裂1 帶堆疊能力
火焰爆裂1幾乎沒用 多一血差距就很大 疊2就能扛過火龍
提供的法力通道在此套牌中有奇效

























天堂水炸蝦X3
牌子老 效果好的苟命生物 配合水龍之敬(應某個自稱H漫達人的生物要求改這爛梗)
可以清除幾乎所有生物

























光明現身者X3
NERF過了 現在需求是3力 恐懼2
優秀的苟命搶線生物 看到對手2T出什麼用這隻往他臉上糊就對了

























腐化高巢魔X4
極為強力的苟命生物 要清除掉最少需要2次攻擊才能打臉
並且同時附帶了堆疊套中十分珍貴的死亡送堆疊能力
不只如此作為一個2費生物 本身戰力並不差 對手太慢亦可RUSH之

























浮腫高巢魔X3

堪用的苟命生物 能夠撐過火龍還能提供法力通道使得
跳魔然後火龍清場下回合時間跳躍變成可能
並且在優勢時放在中間給魔抗抗AE面對生物戰非常有效
























以身試法高巢魔X3

強力的堆疊生物 在上一版的巢魔套(但是上一版的巢魔根本不能用)中是主力
在這套牌中作為一個預備用的堆疊生物使用
通常會被對手用各種方式解決 但是此卡就是拿來這樣用的
並且自我增加堆疊的能力給對手無形的阻礙
請記得此卡沒堆疊的時候吃到火龍
火龍先結算故會死

























光明高巢魔X3

這張卡的翻譯簡直是狗屎
3費225近戰射手 虧一血換到了增強堆疊的能力
配合不是101TOKEN的堆疊生物可以給予對手很大的壓力
只要能讓一個生物堆疊+1就夠本了

























眼魔X3
BUFF過了 現在只要3力
屬性為216
除了不受反擊之外的效果都沒了 改為當有任何高巢魔死之後會生一個101高巢魔TOKEN
此效果多隻可堆疊 並且可以搭配腐化高巢魔一起使用
更強的是自己死了效果有效

























魔的朝鮮阿瑞安娜X1
中速以上帶源系就會使用的生物 再強調一次 我有這張的閃卡


法術:

























沒事驅魔X3

沒錯 這套牌就是有這麼多張卡的空位來放這張
我不覺得太多 哪個雜碎敢在我這奧義之神面前班門弄斧玩奧義就等著被我爆臉

























水龍之敬(應某個自稱H漫達人的生物要求改這爛梗)X4

一般生物套都不會帶這張卡
但是這套因為高巢魔堆疊生物的極高血量還有巢魔+源系的特性可以帶之
此卡是核心 後述


























死間跳躍X3

不帶四張是因為此卡使用的回合必然拖晚 所以相對容易抽到
通常一張就足以擊殺對手
極劣可以扳成平盤
平盤可以擊殺的超強卡

天命:
























布羅肯布萊吉X2
破堆疊 配合時間跳躍可以讓對手的擋線毫無意義
碰到大生物套 只要早期有搶到斬殺線內 疊線防守疊到一百都沒意義


























淫水X4
在此套牌爆費相對不重要 用途是壓縮牌庫


























我韃靼的馬蹄是個醜惡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我是那匹馬X2
我很想放三張 但是目前運作良好
增加套牌穩定度的卡


























加蘭 特大 清洗X1
都玩加蘭特了怎能不放加蘭特大清洗
哪個雜碎敢在我這奧義之神面前班門弄斧玩奧義就等著被我大清洗勸退

建築

























高巢腔X3
核心建築 請注意效果被大幅度修改過
改為:你的回合結束時當巢魔堆疊在其上 若堆疊在10以下  堆疊加倍
配合時間跳躍可以達到非常令人驚嘆的效果
常常可以看到對面白癡自以為要贏了不擋線跟我搶血
結果一個時間跳躍 高巢腔上的生物直接打9再打18
滿血扣27點絕殺


事件

























王者之周X4           一費指定自己生物擊殺 回該生物的法力值一半的法力
配合天堂水炸蝦使用 或者直接讓自己的生物自殺
配合能力變成101堆疊高巢魔然後加上建築開堆

























不能點X4       一費指定一個生物到自己下回合前不能指定
高堆疊生物怕點殺 此卡可以完美解決
不帶通常更強的先祖(生物進場回合不能點)的原因是
此套牌的堆疊需要時間 所以剛進場的回合被殺掉並不太虧
反而高堆疊之後急需保護 而且多張庇護可成為保護鏈 多張先祖不行



玩法:


這套牌的玩法多變 需要看起手
由於地獄小生物強力 這套牌有RUSH的可能 但是通常手牌不會那麼好
中期開始威脅配合建築作出極高堆疊生物若成功就贏 通常計畫會被破壞
其實這只是想辦法拖到後期的手段
後期有火龍時間跳躍大驅幾乎不可能輸

碰到高速套牌使用各種苟命生物拖到後期
碰到奧義使用大驅清洗跳躍完破
碰到慢速使用小生物搶場優然後搞出超巨大堆疊生物擊殺

任何套牌這套牌都有很好的應對方式
任何套牌碰到這套牌都不知道我的起手如何所以不好應對

2費此卡


3費


直接威脅超巨大生物 這是最強力的開局

起手如果是

連出可以把這套牌偽裝成333加蘭特速攻 對手會作出錯誤判斷


此卡的效果可以立刻發動 所以可以3T這隻4T再放堆疊生物 直接疊2
有多隻的情況甚至可以A225打之後把堆疊生物移過去(或者根本不需要移)B225打疊3

+

幾乎必然搶到場優 場上會剩一堆101巢魔 也許還有216他自己

++堆疊生物
對對手造成極為巨大通常可以擊殺的傷害 請注意建築改過的效果

+任意巢魔放在

使得對手極為棘手 擊殺該生物之後反而會更頭痛

++

204死後可以直接製造出疊2的101 TOKEN 使得高堆疊的速度快一回合

+任意巢魔++

直接威脅大堆疊 請注意確定對手沒有點殺或者你可用庇護而且沒能殺死的AE才使用
通常是跟對手耗到對手手牌空了 怕夜長夢多加速死亡

+
在大後期必然搶到血

+極高堆疊的巢魔
強行破線快速擊殺 避免對手一直用送死生物阻擋極高堆疊的巢魔拖延時間到抽到殺

跳科技 給自以為精於計算的對手一個無法預期的火龍或者時間跳躍


 這套牌的使用非常多變 難學難精 不是高手不要摸
但是即使我說這句話一定還是會有白癡自以為自己是高手然後用了被打臉 總之不干我事


要是你想當抄牌狗 這邊有卡組


我就說我真的有閃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