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DOTA/MOBA 如何達成遊戲目標??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維多利亞二打成那樣已經算破局了 懶

先來定義什麼是遊戲目標吧?

遊戲的目標很明顯 就是得到快樂


最快樂的遊戲無非是如此:
兩邊實力相當然後在艱苦的戰鬥中取得最後的勝利 這邊我定義為1.0好遊戲 簡稱1GG
相信不會有任何人反對才是 這簡直是公理 反對的人九成九是只是想扯皮反對的廢物

以下再排序

實力輾壓的獲得一場勝利 越來越難評估了 但是絕對不會低於0(贏了無論如何不可能是負的)
也不可能大於1.0GG

對手惡意在擺爛的一場勝利 絕對不會低於0 但是爽度很難很難超過0.33GG

輸了一場遊戲 不管是怎麼輸的 對於遊戲時間超過一定值的玩家來說 在輸掉之後的體驗是負的
(注意遊戲內可能是正的!)
這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因為輸了還是很爽這種事情是偶爾打打的玩家的專利
隨著你越打越多你自然會知道是哪邊錯誤導致輸的 有時候是你 有時候是別人
而你自然就會對失誤感到憤怒 一個神放招抵不過一個普通失誤的

這邊可能會有畜生開始扯皮說 我輸了 但是我這場還是很快樂
我只能說你根本玩得不夠多 缺乏鬥爭心 絕對不可能是前5%的中等智商玩家

又可能有畜生扯皮說 你看誰誰誰是大大打了很多場 輸了還是很快樂
我只能說實況主就是來扮小丑騙你錢的傢伙 就算他吃了一嘴的屎還是很快樂的

最後還是一定有超級賤格畜生拿出自己的實力證明 然後又貼RP說你看這場我輸了還是很快樂
那我建議你去SM俱樂部 你心理根本不正常 但是更好的解釋是你只是犯賤想反駁我而已

但是呢 既然你會玩遊戲 而現在的MOBA遊戲都會讓你勝率在50% 所以可以得證
平均輸掉的不悅在-1GG-0GG之間

那好 既然如此了 我們就要想辦法取得更多的勝利 減少更多的失敗
聽起來像是花了長篇大論得到這個廢話結論 實際上也是如此
只是多驗證可能可以堵一些腦殘的嘴而已

那要如何取得更多勝利減少更多失敗呢?

最直觀的方式就是 練習 讓自己成為高手 

但是我告訴你這方式根本狗屁不通

現在的MOBA不像WC3時代了 WC3DOTA類遊戲中文區中期之前時代
我跟朋友三人組隊屌打路人
選一個坦克我曾經創下三個月內一次都沒死的紀錄
在當時中文區根本大家完全沒有走位的概念 招式CD到就是直接丟對面英雄
對面也完全不會閃 然後換他CD完 放你身上 你也不會閃
只要你有一丁點現在的遊戲意識就能屌打別人
但是最重要的是沒有匹配系統

現在呢 除非你是世界上最最頂尖的那大概0.01%人
系統根本很難找到辦法靠匹配壓制你 然後你又每次都五個最最頂尖人組隊
最後系統判斷你飢餓就讓高手給你屌打
(你不五超神人組 系統就配一個超級低能給你平衡勝率)
否則你練得再強 不考慮判斷你實力的場次 系統就是讓你吃屎拿50%勝率
即使是像我這種任何競技遊戲認真玩從不低於前2%的玩家
(當然 我的認真玩是有限度的)
在成熟的有足夠玩家的MOBA系統撐死就是60%左右勝率
(這10%多的勝率還是判斷你的實力用的! 最後你還是50%!)

那接著又有第二條路了

練習 讓自己成為那最最頂尖的0.01%人

你想真的使用這種方式了嗎?那你真是個低能白癡

是有多蠢才會想燃燒自己的生命當那種人
你有那種熱情時間為甚麼不去研究賣雞排 哪天雞排大亨就是你
然後你自己創一個遊戲給自己神裝不就得了


所以最後只剩一條路了

玩弄匹配系統


如何玩弄?
這太簡單了
你創一個帳號 然後開局就開始送頭(所以你最好有多餘的東西可以讓你節省切畫面時間)
直接A對面的隨便一個塔就好 A完就切畫面看你該幹啥幹啥

這樣你就輸了
但是在你心中 你並沒有輸 因為你根本沒玩嘛
你的對手還是會爽到 但是他們會很清楚知道對面有個畜生送頭 所以爽度會大幅降低
(想到這點我就更)

接著下一場你就認真打就能贏了嘛 對手實力根本不如你

至於被官方抓? 放心啦 官方一先抓外掛 二先抓掛網狗
第三才會抓到你
抓到之前你早該玩膩了 什麼?你沒玩膩?那你還在玩這款嗎?
那你真蠢 因為隨著進步 一定有更好的遊戲出了 該棄坑了
你就是蠢到中了遊戲黏著性的計 放棄現有遊戲換新的更好玩

舉個最好的例子:LOL
出了多久才出了審判系統?在這之前你早就該跳槽了
(審判系統也屁用沒有 因為無符文對新帳號根本沒差 實力就擺在那)

看我爐石傳說(好吧 這應該不是DOTA...)寫了個每回合只會按天生技加上燒線燒到底的小東西
在我拿完傳說卡背以後就拿來用

我贏完以後就交給自我幫助輸一場 多HIGH啊 我勝率從未低於90%呢
BZ要抓我?就抓啊 你來啊 我東西又不分給別人用 特徵你要怎麼抓 我人還真的在電腦前"玩"
大不了就是被鎖

在可能被鎖之前我早就玩膩了(註:我打了幾千場 自我幫助了近萬場 現在也沒玩了 帳號還在 無課粉夠當時的全傳說)

至於道德上的問題?我完全心安理得

作為一個從來都最少最少強於97%玩家的玩家
我的勝率就應該要是97%+

你今天遊戲公司犯賤用系統+遊戲規章婊我搞到我不靠自己幫忙就只有50%勝率
藉由婊我來增加遊戲公司自己的營收(讓弱砲玩家不要被我贏到跳)
我沒寫東西DDOS你就很好了 我還只拿不到98%的勝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