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三國志](九)三國志13平定益州劉備攻略(五)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接下來的難點就是該打哪邊
不管哪個都很不好打
新野跟長安都是關口城池 路徑上對守方很有利
看了看地圖我決定持續在荊州騷擾
主力爭取一次拿下長安
這策略的要點在於 假設長安出乎意料的難打 那兵走到一半走往荊州也不是那麼難
反之 走永安出荊州就轉不回去了



拉出所有涼州部隊再次掃蕩被曹操拿回來的長安外緣
荊州持續拉鋸戰 繼續互相放血



東線孫權終於出兵了
在廣陵加上後續部隊約12萬進攻張遼軍團15萬
想也知道不可能贏
不過吸引火力的效果挺好的




襄陽-新野戰線給的壓力足夠大到引誘曹操拉出司隸的部隊了
安定方向的軍隊也吸引了長安本隊截擊
由於五丈原的指揮高達6 先鋒停下來佔領花了點時間


曹操調派河北軍團防守長安 大概又要蓋井闌了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長安有三重城牆 而且幾乎沒有能舒服的蓋雲梯的空間


用起始已經有走過位的部隊卡位讓曹操城外部隊受到打擊



張開部隊


用諸葛亮隊頂住龐德隊頂開一條路讓高速的龐德架騎兵
如果只讓龐德衝 他會頂不開敵人





敵軍退回第二重城牆


破門
總大將是很有價值的目標
吃我全兵擊






馬超跑太快 居然超車了 那新的總大將不打白不打

沒料到城弩射這麼遠
諸葛亮滅隊 這應該是我這場第一次手控滅隊
反正我城外還有一堆人卡著腦殘的10隊上限進不來

居然新野城外的騷擾隊打贏野戰了
大概是兵力都被吸引走了


媽的 城弩真的很強
靠邀 幹你弱智的雞巴毛
你娘親被狗幹的白癡設定
忘了這代是角色扮演 我拿自己當肉盾頂住結果滅隊就不能指揮了 真麻煩



新野應該是被放棄了 那我等等順勢打宛看看
反正看似曹操所有部隊都被吸引到長安



幹你娘
笑死我了 又有白痴BUG 看這張圖 廖化跟張遼正在交戰
廖化很明顯會在新野一帶 實際上廖化從屬關羽隊

然而他媽的張遼在壽春 兩邊可以隔空交戰
肏你祖宗十八代
這種事情似乎是發生在剛破城並且部隊數很多 同時還有可指揮部隊及非指揮部隊就會發生

附張更清楚的圖免得有人說我改圖 幹你娘白痴



看我他媽的附近根本沒敵人
幹你娘 還在打 三小啦 你他媽的曹賊兩千年前就有遠程空中打擊了?







長安這邊我不在一定打不下來 全解散免得互相放血放到我的主力城市

由於張遼的遠程空中打擊使得我暫時放棄進攻宛的計畫
暫時先留在新野防禦張遼的戰術轟炸











右下角



這下靠北了
孫權雖然沒什麼用不過還是能吸個二十萬人


趁還有時間快速出兵




持續荊州的威力騷擾
涼州部隊也開始重新奪回長安外圍據點






曹操的防禦部隊因為很多都是河北來的
來沒多久就糧食紅了


侵蝕長安外圍曹操被引出來
用垃圾吸住讓他跑不掉然後圍毆 安定趁機出兵磨城防

五品官即使是垃圾都也是寶
一個五品官 開局兩年一個城就能多養個兩萬人


曹操被我引出來打野戰
解散徹里吉隊讓更強的部隊能進入戰場
預計數天內黃忠隊兩萬餘趕到




真他媽希望有P社的戰略畫圖器















先行分散一次貼近減少擠位



戰損2500 殲敵30000
戰損比1:12
解散龐德隊讓更強的部隊能塞進戰場



宛城外據點戰突破中

曹操的後備隊一樣非常多
被視窗擋住還有臧霸24000人一定能投入戰鬥
速勝不可能


一想到又要攻這三重城牆就煩



跟上次很類似的狀況 曹操似乎又放棄宛了
他不是跟孫權同盟了 那應該有多二十萬人可以用才對



城裡的部隊把衝車拆了 這也沒有辦法
我一直在微控吳懿的部隊(4441人門口那個)
這樣可以達到一個部隊配合其他部隊夾擊三個部隊的效果
對我這種程度的人很簡單



群體BUFF強拆

居然可以隔著牆夾擊城門口內的部隊
幹你娘的白痴BUG

高速部隊堵門蓋衝車
後面準備全殲敵人外城部隊

又滅了兩波援軍
只要再沒援軍就能直接速勝



速勝
傷害幾乎都是守城武器搞出來的

還於舊都
將成都的主力將領全部移到長安

解散自己的部隊幹些雜事
其他部隊繼續往潼關打出去
因為接著要防守一波 乾脆往前推回城防


這種狀況宛應該攻不下來


這應該要設定成不可能成功才對
腦殘任務 反正每次就是看這幾個 其中又這個最低能
因為能的話 送酒最划算 一天要看N次
全中國他媽到到處都是夢幻古酒
幹你熊貓人的夢幻古酒 幹你白痴的消失老人

為了搞這個白痴任務害我不能直接指揮長安防務



把前面的攻擊潼關兵力撤掉 
之後曹操打過來了 用涼州的兵力防守一波

只要能撐住10天後續就會有足量援軍

守三重城牆真是愉悅
這讓我想到了EU4還有全軍破敵中二守狄奧多西城牆的快感

在我不在的時候拉出來擋的趙雲隊傷兵回滿了


實在很愉悅

放進來殺光

拖到援軍主力到了



幹你白痴的我鳥你幹嘛
誰叫你要把本營兵拖出來

不把本營兵拖出來我根本不想打本營 因為不能夾擊很浪費時間

有空就搞基
給了個延命的道具 看能不能讓他活到結束
(打完後補充編輯 活到結束了 沒送必死)
這真的很弱智
而且還很容易看到
他媽的這廁紙要賣一千啊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