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三國志](八)三國志13平定益州劉備攻略(四)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上陣還須親兄弟 打虎還須郝龍斌
(現實中我非常喜歡拿郝龍斌來隨便套 因為藍綠大戰裡的郝龍斌是一條冰龍 然後完全沒有梗 影薄到好笑)
這代的絆系統的強化非常大 能配就配
你看諸葛亮旁邊那個衰小臉都能雞犬升天就知道了
目標漢中



調派南中部隊攻擊長安掩護側翼
調派荊南部隊攻擊襄陽吸引注意力

持續威力偵查
調派涼州部隊攻擊長安
調派所有荊州部隊攻擊襄陽


攻破陽平關

低戰損攻下漢中整補
你以為我要打長安嗎? 不 我要打襄陽
比起長安 襄陽可以連通漢中跟荊州 對我更加重要
而且長安相對離河北近 不好打
只需要用涼州的部隊佔領長安近郊的地塊即可



多線攻擊很成功 上庸的援軍還有很久才會到



減少戰損



不防守上庸(防守可以減少戰損)改為直接速攻




長安戰區情況良好
襄陽-江陵牽制軍接近崩潰
把最後的有戰力後備隊拉出來
永安張飛一萬五千人



不求低戰損 只求速勝






拿下 時間損耗很少 搶時間用弓坦可能多死了一兩百人



斷路的廖化剩下5000人


廖化快滅光了 爭取15天內解決
關羽也接近全滅


襄陽是二重城牆
外城有三個門 更上面的那個沒有用
現在看得到的上面那個很容易下意識就走
實際上最快的是下面那個(注意看橋的位置)
而且最下面的門 沒有守城武器




廖化速敗導致曹操的援軍像不用錢的一樣淹過來
利用對手初期的劣勢一口氣壓制進去然後重點擊破對手兵力之後
連續攻擊低士氣目標達到連續擊破
這邊已經最少殺了七八萬人了


就像這樣 即使剛進場的高士氣單位都會很快崩掉



即使如此 曹操的兵力近乎是無限的 這邊最少殺了十萬人了
所以唯一的解就是秘密武器 神之井闌
井闌 殺傷力真的還好 有人搞甚麼井闌陣自以為自己很屌 其實有沒有 沒有那麼大的差距
但是有個重點 這代的本營不像上一代可以直接爆
有兵在裡面就不能爆
而井闌是早期唯一對主堡有效的攻城武器 在曹操兵力無限的前提
井闌是唯一的解
架在對方本營弓兵射不到的位置+壓制住不讓對手出來+清乾淨守城武器才能使用
由於井闌根本不是打城防的工具 架了三個 每次打也只有打6(一台衝車一次就打22了 但是不能架主堡......) 
要撐非常久

幹你娘的超級難打 肏



勝利結算完連一瞬間都不給我用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瑯琊在哪裡 你他媽的三小顯示bug
馬上打下一場

因為捲入了城外的戰鬥(在城外不算守城)
所以襄陽在沒有兵的情況下被奪走
不過等等再打回來就行
右下角曹操的行動必然是孫權出手了 甚好


襄陽易手之後要做的事情一狗票 所以直接解散回城
幹他媽的 結果似乎是因為襄陽連續易手
ai居然讓我城外的部隊攻擊我城內的部隊 我只好解散

他媽的這什麼白痴bug
趁成都回兵的空閒搞基
這段時間孫權隔著江在打假球 兵力集結以後就解散了 幹他媽的你要怎樣
襄陽用垃圾兵海撐住了曹操的反撲

襄陽拿下來之後 關羽軍團下一個目標就是新野
單就整個荊州來說 新野甚至更重要
因為江夏是個難以陸路連通的城池 你才能看到剛剛的廖化斷路(陸路連通路口是三叉路口)
只要曹操呈攻勢 江夏非常難以派援軍幫忙防守
但是拿下新野之後整個荊州只需要守新野就能安穩


即使曹操被打了這麼多城下來 兵力還是比開局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