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三國志](五)三國志13平定益州劉備攻略(一)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三國志11標籤不再使用

作為一款號稱角色扮演的三國志
13代截至目前為止是非常失敗的 這點毫無疑問
而加強版13代是否會成功呢? 我的答案是絕不可能
因為光榮的加強版強化的程度大概就是歷代那麼多 現在爛成這樣 加強版也不可能強到哪去
例如武將互動太腦殘 絆系統做得好可以很優秀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開啟LV1的絆 後面都可以靠一起上戰場刷
而開啟LV1的絆"每種喜好"似乎只有一個任務 簡直腦殘
你跟每個阿三結交他媽的就是叫你去找傳說中的酒
(因為酒通常比較便宜 送起來划算 別以為我不知道其他喜好也有"每種只有1種"的任務)
幹你娘是怎樣
還有被AI強姦(新版本改了 就是你不能拒絕調任 不能拒絕出征) 
使用特權按錯不能取消 戰鬥居然不能整個滑鼠框起來打等等問題

使得三國志13確定是一個角色扮演非常失敗的一代
其實是可以看得出來這代遠比上一代有野心 很多優秀的系統都做出來骨架只是沒時間填肉
上一代除了戰鬥不錯之外(這個不錯還是建立在非常違反現實的大本營超級虛弱設定)
其他就是一坨狗屎
就是要向手遊看齊賺白痴玩家的錢

上一代擺明就是犯賤 擺明就是要拿40分 他拿到了40分
而這一代想做出個80分的作品 但是目前大概只有50分 看起來就比上一代愚蠢
不要相信網路上那些洗地的白痴 說什麼PK板就會好 這代很好玩云云
就一款角色扮演三國志來說 這代PK是絕無可能逆轉局面的
除非光榮突然發神經PK比其他代認真作五倍 但是這他媽的不可能

然而不管白痴角色扮演來玩 遊戲性目前已經達到了勉強可接受的等級
總而言之就玩君主就是了 你玩軍師除了看君主一直跳針叫你當都督以外毫無差別
你當都督?那他媽的就跟不能封都督還有不能外交的君主有九成像
太守就又是一個很明顯的有野心的失敗例子 這代連太守都有小內閣 理論上很好玩
然而實際上只是君主把你強姦移來強姦移去 小內閣又太重要
太守被調任的不爽度比其他代更高  搞起來只是讓自己不爽
故意當普通武將一直以來都不錯玩 但是這代沒時間填肉 能作的事情非常少
那我幹嘛自己找麻煩


總之接下來是平定益州的劉備攻略
謝絕任何狗種轉載任何全部或者部分 文字或者圖片
包含但不限於學術交流 研究或者分享等理由

因為我很少打相對熱門的遊戲攻略 因為通常玩的人多的遊戲 白痴的比例更高
並不是什麼人多有白痴 而是人多不只有白痴 人多的地方 人人是白痴
有屁孩還有什麼自稱小編的狗種搬運工看到很正常
所以這篇攻略我會故意把內容打得很難令普通人接受+貼條貼得亂七八糟
如果你搞不懂為啥我這樣做 是沒來過這個部落格的智能不足
那我就告訴你 滾去看這篇文章第一句話
這個部落格只是我打手槍自瀆用的 給你們吃白食只是順便
我可沒有養狗種"小編"搬運工的責任 

為甚麼挑這個劇本挑這個陣營?
因為這是類似劇本史無前例的難的第一次
幾乎每代甚麼放水淹七軍 漢中王劉備 劉備非常好打
這代就不是這麼回事 兵恢復得太快 北方兵力又超級多 非常非常難打
難打的程度大概跟11代"上級(不是超級)"群雄割據嚴白虎差不多
而且到遊戲中期是越打越難打 補給越來越長 曹操反之

禁止噁心外交 例如停戰曹操速攻孫權 停戰時間差打擊等等
禁止送東西勸降大法
初始設定跟起始有差的只有上級跟無戰死(因為我不想利用這代的高戰死率刷人頭)



起始地圖 劉備實質控制約14個據點 



曹操在這個劇本史無前例的有壓倒性實力



然而承受最巨大壓力的其實是孫權 河北的軍隊因為距離的關係幾乎都會往建業撲過去
而AI不會打水戰 所以最後會在建業城下打非常久 幾乎完全都是靠遊戲機制撐住
什麼機制 他媽的這代就弱智 一個戰場只能塞十個白癡 你有一億個部隊帶一兆人
幹你娘親的還是只能塞十個白癡帶的十萬弱智在場上
(別跟我關公面前耍大刀什麼部隊展開 他媽的這遊戲根本沒有大地圖亂走 你的交通線就是要無限大)
所以孫權雖然打到最後會輸 但是他可以靠著這個低能兒機制撐很久很久



幹你媽的劉備居然有江北江夏 你把我當智障嗎幹 搞不懂什麼是江北江夏的自己去搜尋
關羽軍團是很尷尬的軍團 有江夏這個包袱 由於這代的自我抄襲信長機制太過於弱智
(你他媽的戰國封建出兵系統"完全"套來三國沒有問題才怪 我可沒說這系統不好 我說完全套不好
免得有白痴摳字眼靠北)
使得即使是江夏這種屁城都不能輕易放棄 否則過一個禮拜雙方就多三萬人差距
關羽軍團不控制他他會作一些腦殘事情 但是刪掉他發展會慢很多(因為白痴任務信上限)
所以綜合孫權的狀態和關羽軍團的狀態
最好的解就是速攻 否則關羽會耍腦殘亂打然後丟江夏接著就要全丟了
孫權最後一定撐不住
順帶一提這劇本AI劉備會訂滅孫權的目標 真他媽的智障到極點



那我們的目標其實很明確了
假設按照正常AI走向 最後會變成褐色交通線 尤其是褒斜道的打通實在太傷
然而現在曹操只有紅色交通線而已 整個大軍根本沒辦法順利運過來 
實際上是有一個非常巨大的下體突出部
也就是說他只能用涼州+雍州的部隊對抗我 只要我打得夠快他的其他部隊來之前就結束了
所以先不要管張魯去死 打張魯還要打陽平關(他媽的歷史上那個關我這方向應該可以直接走河上的)
而且西涼有兩個空城 只要我把曹屬隴右佔了還白送
所以短期目標就訂立梓潼->武都->天水->安定 然後送金城+武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