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二(一)簡介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維多利亞二是什麼自己上網搜尋
本心得將從最基礎的機制直到達成遊戲目標為止
這不包含如何操作你的滑鼠以及某功能在哪邊的介紹
雖然他的UI的確很容易讓人有這些問題 不過這種問題自己搜尋

而這個公司一貫以來就是以不給目標出名
所以目標你得自己選
我個人預設的目標是
1.威望第一
2.兵力分第一
3.工業第一(所以你必然是列強總分第一)


所以以下的心得都是為了這個目標服務
你有自己的目標請自己修改
不要讓我看到你說什麼你的人民過得不夠好沒奢侈品之類的廢話

而我玩遊戲另外有些前提

1.不使用控制台
2.不使用我認為是BUG的任何操作(解釋權在我 EX:HOI3的輕空母射程BUG)
3.不使用我認為過強的任何操作(解釋權在我 EX:HOI2的SS海)
4.不使用我認為過度不合理的操作(解釋權在我 EX:VIC2小國結盟英國幫打旁遮普破局)
5.整場遊戲最多使用三次SL
6.不使用任何MOD
7.不爆BB

也就是說你要是覺得哪邊有人有打法比我快 其實大概我都知道 只是我不想用而已
我不需要任何人提醒我還有XXX打法更強

另外本段不討論清朝以及清朝次國家的任何狀況 

這個遊戲有幾個值是最重要的 按照重要性排列 你應該在開始遊戲前先確認
然後決定是否繼續

1.是否是開化國家

你不是開化國家基本上就是猴子 不是人類 科技直接硬是比開化國家大概慢60年 除了日本

2.識字率

識字率影響你的科技研發速度以及你的人民的覺醒度 然後會影響你的人民的叛亂方式以及時間以及 請注意 P社任何的遊戲的叛亂跟VIC系列比起來都是屎 VIC2的叛軍會直接讓你的常備軍叛變 一爆發即使像我這麼厲害的玩家都還會覺得有些麻煩 而且爆發幾乎無法避免 操作好只能降低頻率降低烈度(還是很猛)

識字率不計算殖民地人民 所以割開化的爛國的地要注意 偶爾會割錯剛開化的國家

3.人口
很容易理解的東西 自己看 另外主流與非主流其實真的沒那麼重大的差別 獨立叛變相對主義叛變很弱小 理論上來說人口比識字率強 但是你可以割東亞來取得大量人口 這點使得人口提升相對容易

其他的值跟這三個比都相對的不重要 例如金錢 物產種類 缺什麼去東亞找就行

考慮到這些因素 一個國家的強度就來自於識字率X人口

以下是國家階級的排名
1.真列強 這種列強即使受到玩家數次慘重的打擊都可以保持在列強的位置
這種國家包括
聯合王國
美利堅合眾國

2.二流列強 這種列強在玩家不干涉的情況通常可以穩穩的保持在列強的位置
這種國家包括
普魯士-北德關稅同盟-德國
奧地利-奧匈帝國
俄羅斯
法國
日本(開局未開化)

以上七個國家是常駐的列強 而列強名額就只剩一個

3.三流國家 這種國家如果存在並且開化偶爾可以當上列強 或者在遊戲裡的一段時間是列強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
瑞典
斯堪的那維亞
西班牙
土耳其
波蘭
烏克蘭
巴伐利亞
西西里
薩丁尼亞
伊朗
印度
加拿大
澳大利亞
南非
巴西
墨西哥
美利堅聯盟國
韓國

4.開化國家 這種國家連續幾次站對隊伍可以取得大量威望並且變成威望列強

5.非開化國家

通常來說有可玩性的是二三流國家
玩一流國家乾脆不要玩 其他開化國都是非常弱的國家 要破局一定是用很扭曲的方式
本人甚不喜歡
非開化國則是看海看到開化或者用很扭曲的方式爆BB 本人依然不喜歡

既然如此 以下的文章將以三流國家西班牙作為範例進行遊戲
照著作你就可以用西班牙達成我設定的遊戲目標 之後你必然就會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