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二(七)西班牙真實操作五 家鄉前線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還要等三年才有仗打
士兵補給拉到30% 反正我錢夠多 海軍則是一直買不到帆船 保持100%讓手工業者轉產能

考慮到未來的戰爭 法國邊界蓋了要塞

很麻煩 不過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考慮到已經友好了 不能動手

重點在這邊
千萬不要妄想可以打得贏英國還能賺  現在還不是時候

關心一下外交狀況
沒啥特別的 除了比利時可能可以變成尾列強 這不重要
反正再強也就是荷蘭開局全吞比利時的強度 即使如此也不過是個尾列強
拉一下葡萄牙騙英國BAN
真蠢 接著不管他 換拉別的
談一下勢力範圍好了
勢力範圍其實根本沒啥勢力 實際上是一個全免關稅同盟
拉勢力範圍在不考慮什麼德國統一或者拉盟友
只考慮純賺錢的情況下
1.越蠢的國家拉進來越好
2.越沒有其他人搶的國家越好
3.可能變成列強直接掉出去的別拉
千萬不要拉高科技強國進來 小國還能考慮一下
所以最優先的就是拉拉得動的中國次國家
不用擔心舊版本的拉中國被手工業者人海淹死的問題
這在這版本只要你不要蠢到用戰爭拉範圍就沒事
還能減少你宣中國的敵人
一般而言廣西跟雲南你拉不動

但是開始跟中國打之後
因為停戰不能拉 所以你也不用考慮了

接著考慮其他國家
根據1.所以歐洲基本上所有國家都不干你的事
根據2.包括可以勢力送地的埃及(蘇伊士)/中美洲聯邦(巴拿馬)都不要鳥他
根據3.日本/巴西這種近列強別碰

然後考慮到 越南/波斯在很遙遠的未來有一丁點機會變列強
所以要先割地壓制 那就別拉
東南亞未開化可以割
非洲原始國家要割 別拉

所以能拉最好的選擇就是南美洲
開化國家兩倍惡名割他沒啥意義
人蠢
原料多

我要強調以上是只考慮經濟
要是考慮戰略 那你腦子沒裝屎的話應該很容易判斷誰強誰弱地緣關係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邊談一下AI與結盟好了
首先 你要是希望某弱國跟另一國開戰
才能跟某一定能跟你結盟的弱國結盟
否則就會有這種鳥事 AI認定你會幫忙就爽宣
結果你其實不想幫忙 結果破盟讓那個你友好的弱國被幹掉
這個葡萄牙敢宣我一定是以為聯合王國會幫忙(AI蠢判定)
聯合王國又不是白癡(AI正常判定)浪費時間

這種複合判定差導致蠢上加蠢
要是純蠢或者純正常都不會比現在蠢

俄羅斯大大來幫忙 他一直找我結盟煩死了我乾脆同意 沒想到居然有點用
有點用歸有點用 實際上非常麻煩 玩家會盡速停戰 AI還會亂搞一通才停

陸軍科技研發陸軍職業化

來談談陸軍科技
在不考慮機關槍/殖民/新兵種/毒氣的情況下
所有的陸軍科技基本上就是讓你的陸軍變強而已
所以有明顯的強弱分別
最強的是戰術
其次通常是砲兵 除非你兵真的很少填不滿前線
第三是防禦 因為你可以挖坑
組織度跟攻擊都很爛 但是考慮到機槍出來得早 通常會先點開攻擊打開機槍線方便計算


第一次改革 能革掉奴隸制一定先革掉
倒不是什麼無聊的情感因素
而是奴隸是非常糟糕的人口 低需求導致內需力差
而且無法升級成高等人口
革掉讓他們變農夫礦工百利無害
換月大法好


 又能革了 總之人民要什麼就革什麼
千萬別刻意卡著人民要的然後革別的一口氣革完很爽感覺自己國家超先進
這樣只是導致搞出一堆反動派然後遊戲末期殖民帝國鬥爭無可避免的上漲的時候
沒辦法改革讓人民發洩 最後你下台被蓋布袋

白和平

我要強調 其實能的話 賣國比較划算
一塊屁地 一支常備都沒有 割給他毫無損失 還能刷刷法西斯
打這場仗我損失了幾個不可恢復的旅團 完全沒意義

但是爽

管他去吃大便
以後世界大戰再順便幫他拿回來還送洋基人
老子有錢
雖然這幾乎沒有用處 但是可以拖延一下AI投降的時間
讓AI浪費時間在戰爭更久
對 我這次打得其實很爛 因為我完全分心在打
所以我沒有多餘的部隊可以填戰線 導致我幾乎沒生砲兵
這種都能當頭版 記者吃屎真是優良傳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