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魔法門冠軍對決](二十二)全英雄探討(學院)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重申一次只談STD

學院是唯一一個沒得打速攻的陣營
最大的原因在於沒有一費兩攻生物也沒堆疊
所以相對的學院的科技需求也高

這個陣營是最精準分成三個種族的陣營
泰坦:最高需求 基本上魔=力的超高需求使得泰坦的跟同費生物相比強度非常高 通常帶震盪波
燈神:高需求 同時還帶負面效果 生物強度相對於這高需求也不夠強 但倚靠阿你媽之門可以保存生物
獸化人:正常需求 可以跟巫師有一定配合 並且通常帶閃避

學院有些許的源系傾向 並且有很高的魔法傾向 所以學院的魔法通常會點高



雷帝 西苦利特 嘎札爾
STD磨牌思路不可行 系別又爛
理論上存在減費套的打法 實際上不太能用
目前不可用 未來多半也不可用



密斯拉真理追尋者哈雞母
新手狗熊 新手用用倒是不錯 另外值得推薦用這個狗熊來解非常非常惹人厭的附魔師每日
目前不可用 未來難以研判 因為這狗熊很適合打磨牌或者某些奇怪的OTK 但是這些套牌都不能在STD用



橙戒淫魔客啊殺啦
目前是120不是021 全遊戲第二惹人厭的狗熊
用這隻的一定是不上不下的半調子廢物 必打抗魔燒凝神瘋
什麼是抗魔燒凝神瘋?就是用每回合打1的寒冰詛咒獻祭之火來造成全場殺傷
然後用大量魔抗生物減半向下取整等於自己無傷 
再掛群體狂暴限制對手 最後用凝神貫注解除群瘋對自己的干擾
聽起來很美好 實際上你看我解說這麼多就知道這套速度慢得要死 還需要場面 
使得這套打不贏快攻也打不贏奧義
碰到慢速只要是會玩的一個群驅整場的魔法就沒了
奇爛無比的套牌 問題是用這隻的一定是用這個玩法 這隻狗熊不是新手狗熊 學院的價格也略高
而真正的高手不可能用這套牌 因為根本不能用 所以用的人都是能贏新手就以為自己很厲害的白癡
所以非常惹人厭
我碰到新手就電他 碰到老手就享受博弈樂趣然後電他 
但是碰到這種關公面前耍大刀的白癡在我面前掛魔法掛啊掛的好像很厲害就很讓人火大
目前不可用 未來多半也不可用 因為淫魔客渣技能很慘



拳磐魔劍脈婪韃
這狗熊有一個問題
就是極度需求場面 場崩必定救不回來 因為魔法系別沒辦法翻桌
一定打生物戰 而且一定打中速 因為拖慢也打不贏 但是沒有快的資本
說起來好像這隻很弱?錯 這隻狗熊非常非常強
問題就出在中速小便宜卡組操作實在太過困難 有資格用這個狗熊的人幾乎沒有
目前可用



記憶撥號者阿卡硬
飛天凍地套牌這個部落格有自己去搜尋
目前可用


精明的阿嬤
幹這圖是啥鬼爛中文翻譯
看狗熊技能就知道要打魔法COMBO
目前可用的是各種奇怪的OTK套牌 什麼水龍刀傭兵自然怒的 反正大同小異
我很不喜歡打OTK 因為一張宇宙平衡/黑蓮花池/大清洗就可以跳了 不穩定
目前可用





泰坦之父MUST FUCK
生物戰之王 這版本所有生物戰硬撼都不可能打得贏泰坦之父
即使泰坦被殘殘到0攻了都能震盪波傷人
目前有三種套路 天命泰坦 魔法泰坦 還有奇怪的OTK
其中奇怪的OTK跟上一隻打法很類似 我很難判定哪隻比較好用 因為我都沒碰
天命泰坦是目前版本最強的生物戰套牌 而且這個T2套牌是很少見的官方有意為之
通常來說T3以上套牌都會出乎官方意料
總之天命泰坦打起來很爽 誰不喜歡一直跳大怪?
缺點是碰到奧義略吃虧 但是帶源帶水可以帶凝神跟大驅還有法術反制使得這套牌不致於FREE LOSE
有些人會靠邀說這套牌明顯是官方想賣橘卡
這點我完全同意 但是說真的 大怪本來就要這麼強 幾乎所有卡片遊戲的大怪的廢卡率都高
而且冠軍對決真他媽的太過良心了 一張這套牌最關鍵的447射精泰坦才8野卡 老子卡貶值貶到很不爽
免費贈送新手盒拆一拆就組出來了 
天命泰坦的反奧義的卡容許量很高 所以要放幾張要看當時環境 
放多反奧義卡的天命泰坦最大的剋星就是不放的天命泰坦
而魔法泰坦非常看臉 早期沒抽到九環議會(3費魔直接變成5)就很頭痛
但是有抽到就直接變成可以放流星殞冰跟時間跳躍的天命泰坦
我個人很追求穩定性 因為我碰到的對手都弱於我 所以我不用魔法泰坦
目前可用 
射精泰坦玉照




奈何啦
理論上應該打獸化人的狗熊
結果因為系別都跑去打魔抗燒或者泰坦燒了
當然獸化人這版本雖然有巨大BUFF但是正好泰坦更大BUFF也是主因
這狗熊什麼獸化套 混種族套 燈神套啥的打起來都還可以 但是同樣套路也都有別隻更強可以打
目前不可用



一粒煞白
三系111就是渣
目前不可用 以系別來看可能未來有打某些奇怪奧義的潛力




學院盛產奧義 操牌難度高 生物戰除了泰坦之外操牌難度也高
售價也貴 新手最好晚點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