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魔法門冠軍對決](二十一)全英雄探討(墓園)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重申一次只談STD

墓園一貫的高血低攻帶殘帶毒帶吸血
這些特技都是針對生物的
使得墓園在生物戰中一直都有一定優勢
問題也同時出現在這邊 墓園的招都不能打狗熊又低攻
使得墓園在不使用奧義的情況之下極難對抗奧義
基本上不用奧義的前提看到奧義可以考慮直接投了

另外帶有強烈的暗系傾向 這使得有一個強力AE系別至關重要
全盤醜惡佛萊明
這個狗熊跟姑媽調換技能了 大概是劇情考量
現在的技能是:3費 從你的墓地拉一張3力以下需求的吸血鬼到場上
理論上來說最強的吸血鬼套牌的狗熊
這種特別支援某種生物的狗熊都有個很巨大的問題 就是官方盯得很緊
盯得很緊代表永遠不可能IMBA 難進T3以上套牌
而這個版本比上個版本更弱 這版本對吸血鬼的支援就是開放了高費吸血鬼的使用
基本上沒人會鳥那垃圾 即使生物戰超強就是怕直殺
狗熊能力倒是不差 3力需求的吸血鬼可以拉出四費的死白得衛士或者冕白兒鑑賞家
死白德衛士在生物戰中極強 226的身材帶吸血帶殘 幾乎沒有任何可用生物可以跟他硬撼能得到便宜
而這狗熊不能拉的爹的領主跟冕白兒鑑賞家理論上還很反奧義 因為奧義擋線生物低攻可以雙擊高攻敲臉
問題就在於吸血鬼套牌速度太慢 一費基本上不能帶212鄰玉潔 要帶心聲吸血鬼或者乾脆不帶
這使得奧義早期根本毫無生存壓力可以慢慢苟住刷牌 
到頭來理論上來說最反奧義的一套生物套也因為速度太慢對奧義沒啥屁用
而在生物戰中雖然很強 但是由於速度太慢 常常出現有了場面但是狗熊死了的狀況
目前不可用 未來我猜也永遠不可用

 

失魂真理追尋者賽利亞
沒什麼好說的 堆疊套用這隻就對了 又快又強
另外遺命OTK也可以用這隻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值得提的 反正就是RUSH

目前可用



瘟疫領主納垢
系別廢 源+一個偏弱的系就是災難
能力太便宜還不如直接抽一張牌
目前不可用 未來我怎麼看都不如定命者



死亡淫魔客男韃虜豬母
調過了 現在是120 但是狗熊技能要花1魔 
非常非常強力的狗熊 淫魔客本就IMBA 這個淫魔客系別不如地獄的淫魔客火暗源
(水暗源在均勢的時候略嫌太貴 沒有像小火只要一費這麼兇猛的節奏卡)
但是在於這個狗熊的能力非常完美的填補了這個空缺
可以在兩費前必然壓制場面
這版本對這個狗熊生物戰毫無支援 問題是出了傻哈媽咪
傻哈媽咪的能力完美搭配這個狗熊
使得這個狗熊可以說是目前前三強的狗熊
又快又穩又能AE翻桌又能破線斬殺又能後期苟命翻盤還很好的解決了墓園怕奧義的問題
目前可用 


源系人人都能叫他217
不是淫魔客 但是跟淫魔客有九成像的狗熊
在低等場由於很多白癡新手愛放大怪 非常多白癡新手像條弱智狗一樣嚷嚷著這隻狗熊太強
只要隨便上個什麼狗屎殘毒就能秒殺泰坦
實際上這能力雖然稱不上爛 甚至可以說夠強 但是絕對不如上面那隻好用
系別也不如上面那隻 這個狗熊在我看來完全不如豬母 除了毒龍時跳OTK之外基本上不如用豬母
但是毒龍時跳OTK跟遺命OTK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左不如豬母右不如賽利亞
所以唯一可以用的情況就是專精生物戰毒套 而毒套只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就是容易被反制
目前可用



盾撥號者馬利克
本人非常非常非常熱愛的狗熊 因為此狗熊的奧義極度病態噁心而且操牌難度極高 
這邊的極高跟天才中的天才一樣 是極高中的極高 魅魔火元素的難度跟這套比只能叫作簡單模式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這套牌的極限
所以一堆抄牌狗抄一抄最後就被打成狗(本來就是 看來不虧) 使得我不會看到鏡像對決還能滿足我的優越感
奧義的防禦本來就是一個難題 而充滿侵略性的火暗配置沒有土盾的情況下
用其他的卡片防禦幾乎沒有人玩得動
(很類似對抗性遊戲高手幾乎都使用高機動低防禦的角色)
這套牌的奧義可以給對手極度的無力感 就看著每回合也沒幹什麼還浪費很多魔
但是就是殺不死 還慢慢扣血到死 當然前題是能跟我一樣強玩這套牌能場場都苟得住
目前可用



姑媽
能力跟最上面那個廢物交換了 現在是永久性的給虛體生物+1血
請注意這能力本來就是201單系狗熊的能力 所以設計上就比較強
直接換過來以後把這個狗熊變得更加強悍
問題就只剩下一個 就是虛體生物不可用
虛體生物的物理減半使得血量低落 一個AE死全家
當然我用激怒套等過度偏物理套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煩 問題是這種套牌在可用套牌中沒幾套
目前不可用 沒任何理由認為未來可用 尤其這版本虛體巨大BUFF還沒用



請不要換個顏色就想騙我是不同人豬母
理論上來說三系111的狗熊都是渣
不過這隻的系別很苟 某些很詭異的OTK可以用 但是這些套路都不能算一流
只能說勉強可用 而且宇宙平衡就直接FREELOSE


狗熊無敵可以一直出場真省人設
全遊戲最惹人厭的狗熊 而且惹人厭的方式連新手都搞得懂 
就常常看到白癡新手啥都不作每回合就開技能點你生物
碰到某些不會玩的人還真可能死鎖 直接0場攻8格卡滿
跟狗熊能力直接相關的是致殘OTK 其他的大體上都是賽利亞的變形
由於可以殘人使得可以帶死若鴻毛一類看攻擊力的卡
問題就在於致殘OTK實在不夠強 而賽利亞的變形......我找不到理由刻意用這隻
以一個2費能力來說還算可以 而之所以說每回合開招殘生物這招不可用
就在於碰到激怒/地獄/奧義/堆疊直接FREELOSE 碰到瀛洲多半也會被榮耀直接帶走
那扣一扣還真沒幾套會輸這種打法的 連腦殘新手聖堂可能帶個不能上計數器的廢物天使就能一張單刷
幾乎沒有任何可用生物戰套牌會每回合加不了3+場攻或者無法解決自己生物的
當然 墓園內戰這隻狗熊非常非常強勢 因為墓園低攻 相對容易直接死鎖
只要2費就能夠把一個威猛的死白德衛士之類的強生物戰的怪打成白板(0攻不能毒不能殘不能吸血)
問題是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個種族
目前勉強可用 原因很大程度在於打完全不會玩的廢物的卡組時略強於賽利亞 實際上不如









當前的META中墓園的可用套牌數量偏多 但是都沒辦法確切統治環境
而且可用套牌可用的原因還各套不同 並不像上版本可用的333加蘭特跟蝙蝠可用的原因極度類似
可說環境不差
題外話 我打完以後無意間看到我居然有抽到三張獵鷹腎牧師 看來該組騎鎘飛了

(我幾乎沒開R01包 因為一包要2萬 拆出來的粉價格卻跟舊包一樣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