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核心思想](二)玩家和遊戲廠商是對立關係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我的核心思想第二則:玩家和遊戲廠商是對立關係



這件事情是非常明顯的事實 但是在眾多遊戲廠商的和諧工讀下使得這個事實不被宣揚
你只要宣揚這個事實必然被群起圍攻


智能不足的廢物:為甚麼玩家和遊戲廠商是對立關係?這不合理啊
遊戲廠商整天在那邊懶趴沒有你們的支持就沒有這款遊戲 當然是合作關係

你也是智能不足嗎?



首先我們要確立一個事實:世界上沒有100%對立的存在
所以這句話的真實意涵是:"玩家和遊戲廠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對立關係"

為甚麼我要特別這樣說?
當然是因為不這樣說就會有智能不足只想扯皮的白癡開始扯"特例"


那接著我們來證明這件事情


遊戲分類簡單的分成單機遊戲和非單機遊戲

單機遊戲絕大多數的遊戲是可盜版的 而可盜版的遊戲絕大多數玩家是盜版玩家

證據?自己去查那款作遊戲的遊戲測出來的97%玩家是盜版玩家的新聞吧

那就不需要廢話了 根本幾乎100%單機遊戲就是玩家跟廠商是對立關係
因為絕大多數情況有玩的人根本沒付半毛錢
我的用詞是很精準的"玩家"幾乎包含了"購買者""贊助者"等等族群 免得有人扯皮抓漏洞


那非單機遊戲呢?
我們可以把非單機遊戲分成下列四種:

1.只能買月費/買斷
這種類型現在幾乎不存在

2.除了1.能買的之外 還能買無用垃圾 例如外型 坐騎
這種類型絕大多數是原本1.的進化

3.除了2.能買的之外 還能買任何可以強化的物品
但是不花錢玩家在出新版本前就可以拿到所有東西
卡片遊戲大多屬於此類

4.腦殘課金遊戲
我根本懶得評論




1.是理想的大同世界 你付錢買義大利麵你就能吃到義大利麵
但是現在幾乎不存在了 所以可以忽略 對這點有爭議的白癡滾去打WOW打一萬年
4.根本就沒有評論的價值 當然毋庸置疑是玩家跟廠商對立 而一定有人覺得不是對立
當然啦 不然這世界上怎麼有白癡玩這種遊戲? 
幸好這世界上白癡的比例不是非常非常高(只是非常高)



而2.3.我直接只談2.的部分就好 因為3.必然包含2.例如爐石買卡包(3.)
也"賣"卡背(2.)卡背很多種根本就都是用賣的 因為你要買什麼其他白癡遊戲才有
最好笑的是這種狗屎卡背都不如傳說卡背屌 但是還是有人要收集
你他媽是一次能用三種卡背?


而2.很多人就不認為玩家跟廠商對立
其實這點是錯的

我舉個例子好了  WOW有在賣一堆醜得要死又沒屁用的坐騎
坐騎這種東西是最重要的(例如版本絕版坐騎 雖然現在早也無用化了 自己去找我舊文)
所以絕大多數人都不買 買的白癡絕對是少數
"買不起"這種蠢事在WOW玩家高齡化的情況根本可忽略

問題就來了 就是有白癡覺得划算買了
這就造成了爽度剝奪

請注意玩遊戲最重要的就是爽 遊戲公司造成玩家爽度剝奪是最惡劣的事情


為甚麼說會爽度剝奪?
你看了就知道 遊戲就是有跳樑小丑騎著花錢買的坐騎在那邊上竄下跳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 就會有白癡說"他買東西他自己爽 哪會影響到你?"

我只能回你"你他媽的不會影響到才怪"
不信嗎?
WOW改模組根本是一件只要有延腦就能作得到的事情
要自己爽根本改模組就好了 只改自己官方根本不會抓 根本沒必要買坐騎

所以買坐騎的人就是要買來給你看的

那他買來在你面前跳來跳去 說真的 這點對我不太可能不爽 因為我一定有比他屌的坐騎
但是造成影響的是他"自認為能對我造成影響"這件事情


這就好像是 你坐在那邊很累 沒想什麼 
然後就有個人跑來一直問你"你是不是不爽?你是不是不爽?"
你當然會不爽 但是造成不爽的原因是 "一直問"這個行為

然後你還不能說什麼 因為你說什麼的話一定有白癡出來砲你
(當然 我為了防止這種狀況準備了一套屌坐騎+屌寵物+寵物巨大化道具反制)

那你就搞清楚了吧 我花錢買義大利麵
但是我要忍受旁邊有個白癡花了三倍的價錢跟店家借了屎製餐具
然後一副屎製餐具更屌的臉拿著屎在我旁邊揮來揮去

而他娘親的官方就是
故意開放這種東西犧牲我的爽度來增加自己的營收

我本來花四百五有完整的爽度
現在開放買課金垃圾讓白癡降低我的爽度同時增加營收
真他媽的下賤

(我當然同意遊戲公司可以用任何方式增加自己營收
但是這營收是以我的爽度為代價 而不是憑空生出來 這邊就是遊戲公司拿我當祭品)

而你說我可以買? 我打從心裡認為這東西是白癡我買了只會覺得自己更白癡
有一個人拿著一坨屎在我面前揮來揮去造成我的不爽
不代表我買了那坨屎會爽
而買的人佔少數代表絕大多數的人都認同我的看法



重新整理一次
單機遊戲 對立
1.不存在
2.3.4.對立

玩家和遊戲廠商是對立關係 證明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