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魔法門冠軍對決](一)我玩過最噁心的卡組-魅魔火元素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所有我玩過的卡組裡面
最噁心的就是魅魔火元素
原因如下列:

英雄無敵
生物無敵
自動永續掃場
牌組破壞
手牌破壞
不生物對踢
時間非常久
而且佔優勢之後還要打很久


這套牌不是我發明的 我這個人即使是有創意我都會故意扼殺 因為我不爽給別人
舉個例子 我早在大師三時期 就知道爐石的末日守衛遠強於銀白指揮官
(即使那時銀白是4/3 但是5/7遠強過4/3+盾 盾絕對不值4血)

但是等到我拿到銀白我就秒把他換掉 我就是不爽讓別人學
果然後來幾個月後ZOO出現這張卡才泛用

這套牌是組合技套牌 強度大約是T3
一句話就是創造出無敵生物配合永續掃場慢慢踢死人取勝

總之卡表如下 這是我修改過的版本


英雄:


魅魔X1 帶地屬性和火屬性是非常重要的 地跟火是兩系最強掃場
這套牌非常懼怕某些特定的卡 清除手牌能力非常重要
其他的帶地火的英雄不被選用就源自於此
這套牌的防禦性卡片 非核心 但是你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生物:




天堂水炸蝦X4 火焰爆裂四是解掉327奧義老爸的幾乎唯一解
(
黑颅碎击兵敌方法术结界对方控制的法术不能以该生物为目标,该生物免疫对方控制的法术的效果和伤害。
)
除此之外就是一張可割可棄或者拿來拖時間把剩餘法力用乾的牌
這套牌的防禦卡片 非核心 重要度低



浮腫巢魔X4

拿來平衡生物魔法天命數量的牌(配合新月 不知道的人等看)
通常第二優先棄掉 法力陰道(提升魔法等級)沒屁用
拖延時間用 或者和對手高血量生物對線 配合AE精準的擊殺
另外兩隻這個垃圾站一起可以互給魔抗 可以使得這隻撐過自己的AE
非核心 重要性極低




小型水元素X4

寒冰爆裂沒啥用 你不會有機會用到他的
重要的卡片 這張牌死光基本上你就輸了 不過這張牌你會玩就不會"死光"
通常是中了卡組破壞或者手牌破壞才會消失殆盡
由於有火焰治療能力 使得這張牌可以在自己的AE下不受傷害還補血
所以是你幾乎唯一取勝的方式 下下來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下在那個建築裡(後述)
避免被對手AE/點殺擊殺
最重要核心 重要度最重要



真亡飛龍X1

屬性啥的通通不重要
重要的在他的最後一個能力
這套牌的速度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所以非常非常畏懼類似的慢速奧義還有磨牌庫
放這張可以使得雙方牌庫都抽完的時候算你贏
放他出場然後給自己的AE秒殺即可
平常第一優先棄掉
非核心 反制卡 由於能力的關係 最最優先棄掉 百分之九十九的場次你不會看到他打人

生物就只有這樣 大多數都是平衡生物魔法天命數量刷卡用的

魔法:



冰箱X4

拖時間用 還有啥好說的
通常不會洗掉他 因為有這張幾乎保證可以多拖一回合 除非被反魔法之類弄到
所以英雄有清手牌能力是很重要的
非核心 重要度高



地獄烈焰X4

AE甲 比較爛的AE 所以常常棄掉
非核心 重要度中等



鬥塔X2
不怎麼重要 偶爾有奇效的卡 補足AE完剩下一兩隻高血怪 或者破掉少數重要建築用
另外就是拿來刷牌

非核心 重要性低


燒你老母X4

核心卡 場上只要一張就夠 傷害非常低 根本燒不死什麼屁
還有個雞巴限制場上沒怪就會自爆
所以這套牌就是組合技套牌 配合其他卡傷害可以巨幅提升
使用小型水元素的原因就在此 小型水元素不只免疫還補血
可以滿足這張卡的"場上有生物"需求 使得此卡永遠在場

核心中的核心 重要度高


暴風雪X1

沒啥屌用 費用還高得要死 一般是棄掉
放這張卡是因為這套牌組卡位很空 抽一手牌在手上有時候這張卡可以省魔

非核心 重要度極低


火龍之怒X4

AE乙 強力AE 掃你老母的場 後期還可以搭配某天命傷害繼續提升
傷害還不能被減少 所以一堆白癡放魔法抗力怪就會被打成狗
通常對到高手就必須後手4T配合龍晶(幸運幣)直接跳魔硬上

非核心 重要度高



怒火龍怒 怒火龍怒 火龍怒完自然怒X2

擋線牌 抽不到火龍之怒拖延時間用 一般也是棄掉
另外注意此卡只需要點到4魔(左上的藍色瓶子) 我常常手上有火龍壓力不夠大也故意先不用
先上這張卡不點到5魔騙人沒火龍然後他鋪怪 一網打盡

非核心 重要度略低

天命反制牌多

天命:


BAN墳X1

沒啥用 我帶這張卡最重要的目的是婊人 有些王八會自以為自己很厲害一直撈墳
BAN掉會讓他不爽
少數情況很有效的反制卡 多半是棄掉

非核心 重要度低


天屎的施法劣質版X1

沒啥用 主要是早期有魔又不出刷牌事件的時候補足法力用
另外當然 平衡魔法生物天命數量

非核心 重要度低


布羅肯布萊吉X2

拖延時間解決327奧義老爸的解之一
另外中了襲胸(偷我手牌的魔法生物 懂的人就會偷走我的水元素 沒這張卡我幾乎就輸了)
時的反制卡 還可以拿來正常拖延時間
不過通常是棄掉 因為上述情況都不多見 但是你不能不帶 不帶碰到就必輸

非核心 重要度略低


淫水X4

爆費不是主要目的 主要目的是壓牌庫跟拿來平衡魔法生物天命數量

非核心 重要度普通



加蘭    特大    清洗X1
能的話我會帶四張 但是不能
機掰強的牌 把對手327奧義老爸清掉 清掉對手的反魔法 淨化之光 神聖干涉等一狗票反魔法
或者清掉對手的致殘黑暗 永恆學徒 暗夜獨行
等等不需要指定就能把我的火元素等同於或直接殺掉的卡
順帶一提 加蘭特不免疫加蘭特大清洗 真白癡

非核心 重要度極高



燒更大X3
請注意這張卡已經NERF成只對火系法術有效
所以你現在懂為啥要放獻祭之火了吧
只要再放一張這個 對手放的怪血不到6就是不可能攻擊
(1基礎傷害+2此卡增傷)X2(敵我各輪一次才再輪到他)
這張卡不需要太多張在場上

核心 重要度高



虛空歡淫光臨MY縫X1

反制卡 通常是狗熊開能力看到對手有反魔法生物時使用 (他不能丟生物)
我正在考慮改放兩張

非核心 重要度普通

建築:


無敵塔X3
小型水元素百分之九十都是下在這裡
所以他幾乎不會死 有法術抗力使得幾乎沒有AE可以殺死裡面的生物 除了火龍之怒(無視減傷)
不能被指定使得幾乎沒有法術可以直接殺死裡面的生物
小型水元素有火癒 所以不止無視火龍之怒還能補滿血

核心卡 重要度高
事件:

知識之周X4 不用歪脖了 我會說
效果是 0費:你這回合不能出牌(但是還能用英雄能力/事件) 然後抽一張牌

早期刷牌用 中後期對手死不下怪我還沒湊齊組件我也用

非核心 無所謂重要度


官府術士崛起X1
1費:BAN任意一張墓地的卡

碰到磨牌庫的時候的反制卡 避免早期核心張被磨下去 核心湊齊我就不用了
(這遊戲磨牌庫套牌的卡很多都能從墳地重新使用/用效果重生)
非核心 無所謂重要度

日落之夜X3
2費:棄掉一張生物 再棄掉一張魔法 再棄掉一張天命 然後抽四張牌
平衡生物魔法天命的原因 快速刷牌機器
早期配合知識之周用
非核心 無所謂重要度

卡片完畢


懼怕的卡片:
布羅肯布萊吉(自己拉上去):假如你只有一隻元素在場上回手後會導致獻祭之火被破壞




暗夜獨行:更加麻煩 而且暗系都會帶 因為很強 所以最好先用狗熊能力看手牌

上述兩張卡都能用一次下兩隻在兩個建築破解
(因為我有放新月 所以基本上沒人會有兩張斷橋在手上)

鬥塔(自己拉上去):狗熊能力解掉 一般來說這張卡沒人會帶多 憑刷牌能力基本上建築夠用


致殘黑暗:手牌破壞 要是已經掛上去了 就一口氣放很多隻上去然後搭配斷橋回手解決
真的上了N張完全無解就上真亡飛龍躲建築內(真亡飛龍黑暗免疫)


所有不指定生物的放毒卡:無直接解 斷橋回手或者加多獻祭之火/法術強化讓火愈補回來
真的因為這樣打輸的機率有 要疊到毒5元素才會被秒殺在這之前踢死對面
相對克制的套牌

魅魔生物套:投降 打個毛



宇宙平衡:四魔扣英雄3血 雙方手牌棄到6張
十分看運氣 出的時間通常都不好 但是萬一好了你就很難打
要是出的時間普通(早期出 對手沒魔/你卡不夠多不值得開) 就記好事件卡循環的時間
在標準賽制下頂多帶兩張(會帶大多一張) 所以看到就穩了




327奧義老爸:上面提很多了 總之非常麻煩


所有進場就能打的生物:法力有空餘就上土盾防住

所有反魔法生物:大清洗/虛空裂縫 肏 黑顱一家多才俊



所有反魔法:問題不是太大 用英雄先看 並且火有四張 會玩的玩家這種卡帶不多的


所有磨牌牌:BAN墳避免重複使用 +真亡飛龍(真亡飛龍不可能被BAN 安心屎用)



這套牌是極度惹人厭的套牌
目標是達成下列幾張的組合 其他的卡都是保護這些組合的反制卡或者拖時間用

場上同時有這四張牌基本上就贏了
(除非對手有斷橋或者暗夜獨行等少數牌 不過在下元素之前多半有空間先看對手手牌
另外元素被殺死一兩隻無傷大雅)
獻祭之火+法術強化使得場上永遠保持每回合3傷(6血以下怪無法輪到他攻擊 並且死亡)
元素慢慢踢死人+滿足獻祭之火的存在條件
建築給予無法指定+AE傷害減半(向下取整!)的防禦

對手出小怪就直接燒死(6血可不低了!)
出大怪就補個爛招或者上兩張火兩張強化之類加強燒死
對手不出怪就手牌破壞讓他湊不齊反制卡
對手也是打奧義的就手牌破壞+牌組破壞 破壞到他沒關鍵卡再踢死
對手磨牌用真亡飛龍無限回牌庫讓你永遠磨不完

一場遊戲平均8回合用在防禦+掃場
2回合破壞對手手牌+牌庫+拖延時間
2回合布陣
5回合踢死(通常不只一隻)
總計高達17回合

是賺錢的好夥伴 還有惹人厭的好夥伴








我為甚麼打這麼多廢話?
因為我貪圖這遊戲的白癡獎勵
以下是我的智障邀請碼 用這低能邀請碼申請這遊戲帳號會多送全種族的起始套各一包
(你不爽給我賺的話我強烈建議你自己申請一個帳號當分身用他邀請碼 不然你會白少這獎勵)
https://signup.duelofchampions.com/portal/index/DOC_world_02_0010_06_200_12_0614_00?refId=XRNTFQ

另外你在好友列會直接送出對我的特殊好友邀請 就這樣 媽的我真卑賤 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