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文明爭戰](九)科技全攻略(二)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前幾篇的延續 你必須先看過前幾篇文章

我的所有文章都幹他媽的謝絕轉載
考慮到有某些垃圾智障廢物狗手遊網站專門盜文 我會故意讓這篇文章很難正常閱讀
塞很多髒話跟謝絕轉載


以下的科技以急迫性為主 絕對重要度為輔
滿分五分 最低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分零分
零分原則上就是毫無用處的科技 連當過路點都沒用的廢柴智障設計師設計出來的腦殘廢物
實際上零分科技還是會有一點雞零狗碎的好處 但是這些好處有等於無

五分則是昇上來該時代之前就要計算好準備好資源一可以研發就秒開始昇的科技
無論重要度的高低 有可能是非常重要的科技的過路點 即使沒用都是最優先研發

這兩者為特例 其他介於兩者之間的則沒有這麼極端
研發的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分數 研發的資源不會 因為資源相對於時間幾乎沒意義 除非是78000石油
本攻略中"貴"的意思是時間貴

另外 科技第四章是後來才出的 所以你可以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
工業時代及之前的科技 第三章通常是最強的

很顯然第四章是本來沒規劃後來隨便出幾個爛科技(出太強會破壞平衡)拖台錢用的
這設計上的失誤很明顯 看全球化就知道了 全球化的通常第四章最強


科技圖自己滾去打開遊戲對照 我本來有截了幾張後來貼來貼去很煩



中世紀時代:
這個時代的科技有一個很大的特徵 就是大多當下都很爛 未來才有用處

輪作
農場最大數量增加1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白癡看嗎?連當過路點我都會選貿易過 0分
農場收穫增加5%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白癡看嗎? 0分
農場最大數量增加1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白癡看嗎? 0分
糧食儲存庫HP提高10%
這種玩意真的有用 但是對你整個遊戲的強化比率不到萬分之一
除非你沒有用的東西研發了 否則不該深入研發出這個 1分 
順帶一提我還沒研發這個垃圾

貿易
商隊最大數量增加1
幹你媽的智障過路點  1分
商隊收入增加5%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白癡看嗎? 0分
商隊最大數量增加1
你他媽的是把我當白癡看嗎? 0分
黃金儲存庫HP提高10%
除非你沒有用的東西研發了 否則不該深入研發出這個 1分 

這兩個科技的問題是一樣的 就是這個遊戲千萬別當農夫
升農金跟加強攻擊防禦的能力 絕對是互斥的 因為你沒有那麼多時間人口可以升
等於潛在損失攻防帶來的收益
中世紀農金的回本時間是56.8天 (不考慮被打以及農金產生地藏量封頂)
消耗的人口工時=皇冠等於約300皇冠(以最常見的4人口皇冠減半計算)
另外工業農金的回本時間遠超過三百天
這種投資報酬率簡直可悲到可笑的地步 同時你昇高農金等於拖延昇時代速度 
昇時代會給工人 又等於損失巨額皇冠
昇農金還會嚴重提高被打的可能性 理由顯而易見
故農金絕不可昇高 ->這兩個科技是廢物
最好的證據就是去看啟蒙工業一堆日本農夫流的死人

城牆
城牆最大數量增加5
有用的科技 而且便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宜高效 3分
城牆HP增加10%
相當有用的科技 效果非常非常良好而且重要 4分
城牆最大數量增加5
走得太遠了 可以稍微降低優先度先研發下一等的科技 2分
城鎮中心HP提高5%
只有世戰有用而且效益非常弱 1分

騎士氣概 這他媽什麼爛翻譯
重裝騎士HP增加10%
先點開一點當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過路點往下走 5分
弩砲攻擊力增加10%
我知道很重要 但是請不要在中世紀用混兵 2分
軍需品手推車治癒量增加10%
同上 2分
重裝騎士攻擊力提高10%
又深又弱 中戰車的攻擊力在混兵流幾乎無感 但是能用就用 1分
熱情
祝福之力增加10%
相當強大的科技 不過你沒有訓練祝福跟戰術祝福這兩個用減法計算的祝福就不明顯 不急 2分
限時祝福持續時間增加50%
同上 2分
解除鎖定來自森林潛伏衛兵祝福
要到工業中期轉換成有射程的戰車才有用 所以非常之不急迫 不過卡到下面那個有用 2分
解鎖祝福來加速戰術訓練
很強大 但是也很貴 如果要昇熱情就是一口氣昇到這個 
後期幾乎都是開著這招一直搶 石頭跟酒主要都花在這邊 
有沒有戰術可以救急嚴重影響到敢打的對手的強度 3分
要塞
守衛隊HP增加10%
只算當下 沒有用處 後期變強 然而飛機 所以沒用  1分
衛兵攻擊力增加10%
飛機 1分
守衛隊最大數量增加1
飛機 1分
衛兵體力提高10%
飛機 1分
戰術
妨害保護持續時間增加20%
便宜高效 世戰首選 5分
戰術傷害和治癒量增加10%
炸人的戰術都是治手殘(英弓爆破投石流 馬弓爆破投石堡壘流 晚期羅馬步兵爆破堡壘流) 
或者解腦殘(同樣的塔白癡放一起連發A掉)
另外殺公會砲不需要這點傷害
正常人 不手殘 打腦殘不需要 所以沒用 補血要工業才有用 2分
戰術限值增加1
威猛強大 世戰首選 5分
從背叛取得的派叛數量加1
背叛真的不強 因為他的所有功能都能被取代而且作得更好 或者不需要 我會在戰術篇詳解 1分

彈道
地雷工兵HP增加10%
我看不起低時代馬弓流這種可悲低效的戰術 後期有用  2分
弩砲部隊空間減少1
在火藥中期前補齊 不考慮急迫性的話當然是5分 3分
軍需品手推車部隊空間減少1
同上 3分
地雷工兵攻擊力提高20%
我看不起低時代馬弓流這種可悲低效的戰術 後期有用  2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