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東方紅魔鄉]Normal難度全通攻略(一)基礎知識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超連結整理:東方紅魔鄉攻略集

先扯一下
我認為人類有三大毒瘤
分別是:
戰錘肥宅

克蘇魯肥宅

東方肥宅

這三種狗種最共通的特徵有兩個
1.傳教
2.把其他人的體系納入自己的體系

只要符合在公開場合幹這種事情任一的狗種就被我稱為人類三大毒瘤之一
我看完了"幾乎所有"有找得到翻譯的戰錘小說 大多數戰錘肥宅戰設定絕對戰不贏我
我看完了洛夫克拉夫特"所有"我找得到翻譯的克蘇魯小說(他媽的克蘇魯肥宅幾乎都沒看過)
東方肥宅很大部分他媽的連東方本作STG都沒打過
我實在很痛恨這三群狗種沒實力又到處灑尿噴屎的行為

扯遠了
這邊假定你是一個完全沒碰過STG的玩家 
看完這系列
可以讓你從一個廢物變成得到所有東方紅魔鄉Normal難度全通應該有的知識的廢物

我的所有作品都幹你他媽的謝絕轉載 
加註:如果你覺得你夠強了只差一點可以直接跳過這篇以及第三篇

首先 
STG跟格鬥遊戲很類似 都是已經被世界淘汰的遊戲類型
可能會有垃圾想反駁 想硬凹"被世界淘汰"的定義是完全消失等等
在這邊我不多浪費時間跟這些雜碎說明這種不證自明的東西

這種被世界淘汰的遊戲類型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難度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
其中東方系列之所以會紅有一個重要要素就是東方已經算是"相對"低難度的STG了
即使如此 沒打過任何真正的STG的玩家第一次玩 大概花三十小時都打不過Normal
你所碰過所謂難度非常高的遊戲很大可能難度都遠低
我個人的評價是通Normal的難度約略等於不使用RUSH通文明帝國4神級的難度
不過這個評價很不精準就是 因為我的策略能力遠強於我的反應能力
(即使在我的反應力全盛期 我極度聰明 但是反應力只是強過大多數人)
另外通文明帝國4神級有趣 但是通東方紅魔鄉早期一直撞很無聊

所以你要打之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要一次狂打幾個小時 會死到崩潰 每天打一次接關接到滿就行

不要相信網路上少數狗種騙你說很簡單啥的 那都是裝自己強的放屁
要是這群狗種說的話是真的你會看到一群東方肥宅都跑去打STG



那來談談基礎的遊戲系統
沒看過蜜蜂也打過小蜜蜂一類的遊戲 總之就是你把對面的王給射死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我推薦你可以先去死個幾次體驗一下看是王射你還是你射王
忘了說 我會盡量少用"故意裝得要死的白痴STG特殊用語(這問題也發生在格鬥遊戲上)"
但是我萬一被這群狗種害到不小心打出來最好你確保自己看得懂






生命:右邊的紅色星星 沒了你身上還有一條命 都沒了算你輸
炸彈:右邊的綠色星星 用了以後會有傷害以及本體無敵還有吃掉全部場上的道具
符卡:BOSS的某個階段 通常會比較有特色 通常也比較強
非符:BOSS的某個階段

掉落物: 藍色的是分數 紅色的是強化 後兩者只有特定出現:粉色是命 綠色是炸彈 
由於這個攻略是"教你全通"所以我基本上會忽視分數 
分數達到一千萬 兩千萬 四千萬 六千萬會送一條命
由於一條命附帶3個炸彈 所以這個遊戲只要你不要還有炸彈的時候死掉
這個遊戲的炸彈+生命絕對夠你混過去所有的高難度符卡
另外假設100%忽視分數 多半會拿不到六千萬那條命
所以打到後面還是會注意拿一些好拿的分數
強化每達到某門檻就會增加射擊傷害 強化到128會變成MAX 
我只記得48這個門檻 之後你就知道了

接關:輸了之後你還可以假裝投錢三次 總共四次 等於你在不管遊戲內獎勵的情況下最多有四倍的命
接關贏不算真正通關 沒有好結局
剛開始玩請以接關完然後全破為中期目標
別以為這很容易 某些人剛開始打可能全接都用完還打不贏第三關

F:接關以後會掉F 吃了直接MAX強化 應該沒消彈 我忘了 

低速移動:按住SHIFT可以改為低速移動 低速移動的情況下 射擊火力會集中正面 
通常碰到真正的難題就會採用低速移動 

判定點:東方系列玩家的判定點遠小於你看到的主角的體型 對手子彈也是
但是東方紅魔鄉是WIN正作的第一作 系統不完善 
所以在低速移動的情況下看不到自己的判定點 這直接使得東方紅魔鄉算是較難的一代
很在意的人可以去安裝MOD搞出來 我是沒去弄 反正打久了自然就知道

道具線:達到強化MAX之後你的角色只要移動到某條線以上的高度就能吸取所有場上的道具
慎用這個功能 通常在高位都相對危險

決死炸彈:你死掉的瞬間按炸彈不會死 在東方紅魔鄉內只有0.1秒
需要看這篇文章的人絕對是沒辦法有意識的搞出來的 不要管這個功能

消彈:這個遊戲有三個消彈的手段 分別是:
MAX消彈:強化到MAX可以移除場上所有對手子彈 最弱的消彈 只有一瞬間
炸彈:如上
死亡消彈:死了以後消彈 自己有相對於炸彈更強的無敵時間 而且被射到還能把子彈消失
有意識的死亡可以在某些極端情況有很強的作用 但是我們不必要這樣搞
只需要把死亡=炸彈的使用即可

這邊要順便提到死亡跟MAX消彈的連結 打到後期都是MAX強化
所以死掉噴出強化之後是後期唯一使用MAX消彈的方式

擦彈:擦過對手子彈 差一點就要被打到 可以得到大量分數 由於這只是要你通關的攻略 
所以不要犯賤擦彈 除非我之後有特別提某些可以擦

由於這是寫給完全不會打的人看的 第一篇對稍微有摸過的人來說用途就不大了
明天接第二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