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異域鎮魂曲](一)所有劇情的解惑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我的所有文章都幹他媽的謝絕轉載

如果你不了解為甚麼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妨礙閱讀的內容請看 為何我要破壞我自己的文章




異域鎮魂曲出了新騙錢版
這玩意單看畫面我看不出跟玩家自己修改的高畫質版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只是讓我想打這篇文章而已

我要強調一點 異域鎮魂曲無疑是劇情非常優秀的作品
而且大多數人認為無可超越
然而我認為早就被超越了 而被大多數人認為無可超越實際上是老害的結果
為甚麼? 最好的例子就是光榮三國志系列 
非常明顯的是三國志系列誰先玩哪代大多數情況那人就最喜歡哪代
而異域鎮魂曲在他出的時候的確是非常優秀的作品+之後RPG進入了非常長的衰退期
導致很長時間大多數人能接觸到的非常優秀劇情作品就只有幾款 
其中異域又顯然是專注於劇情而半放棄戰鬥

你去看極其經典的宣傳電影"意志的勝利" 的解說 他會解釋說這部片子多強多強
用了怎樣怎樣的手段 然後如何如何又如何如何達到超強的宣傳效果
然而你現在去真的看那部片你只會覺得智障 因為早就被抄到爛然後遠遠超越了
這就是沒有被老害影響(你該不會這輩子第一部片看意志的勝利吧?)的結果

而在現今RPG開始復甦 異域鎮魂曲可以被抄襲 自然就很容易被超越


這篇文章解惑一些常見的劇情迷思
首先先說最重要的前提:

遊戲內有提及的 以遊戲為準 (例如無名氏可以升到26等 詳細幾等忘了 總之可以升很高)
遊戲內沒有提及的 以D&D異域風情為準 (例如無名氏如果打血戰殺的通常不是天使)
(不用質疑我的D&D實力 我最高當過20級團DM 正好我開的BOSS就是鬼婆女伯爵 
聽不懂我說啥?不重要 總之不要浪費時間質疑我)
遊戲內沒有提及 D&D異域風情也沒有提及的 以真實世界的常理為準
(例如無名氏需要吃東西才能活 劇情中沒有特別提到不需要的話)
而遊戲和異域風情有明顯衝突時 以常理為準

Q1.無名氏最後是為什麼被拉去血戰?

A1.不知道 劇情內沒有"明說"
      也就是說這件事情棺方之後要怎麼瞎扯都是他對
      但是我們依然可以靠D&D設定跟遊戲內的暗示還有常理來判斷

首先遊戲內有說無名氏善良的化身也就是第一個自我造成了多元宇宙緩慢的衰亡
(參考快打完時他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自己說的) 並且在他得到復活的權利之前
就已經犯下了難以彌補的錯誤導致他必須要延長他的壽命來贖罪
所以
第一種可能 造成多元宇宙緩慢的衰亡=無名氏第一世犯的罪=被拉去血戰的原因
                       我不甚喜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歡這種說法
                       我認為無名氏第一世犯的罪=被拉去血戰的原因  造成多元宇宙衰亡=復活的代價(害死他人)
                        然而我也不是很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在意這相對小的差別 所以也可以接受

第二種可能 血戰契約說 
                       無名氏某一世或者第一世也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行 簽下去然後最後就被拉了
                       我反對這種說法 我不認為妖魔會搞這麼複雜的契約 顯而易見不是妖魔搞的
                       惡魔根本不會主動搞一個你失憶了就暫時失效的契約 除非無名氏主動跟他玩條約
                       而且最後劇情對話的贖罪感很重 並且有明顯提到"懲罰" 我不認為是契約
                       (當然 我強調第二次 棺方故意沒寫清楚 你硬要說相信是契約的懲罰那干我屁事滾去吃屎)



Q2.結局是悲喜交加 沒有真正的大團圓 耐人深省的結局

A2.放你媽的屁 結局假設你走了那兩種可以全體復活的結局(啊?死了 劇情上真的有復活術了)
      血戰是很大的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問題嗎?對無名氏來說?
    幹勒 記得我無名氏結局的時候26等 你知道26等在D&D有多強嗎?
      (如果記錯 差個一兩等也沒差 另外從法術學得環數跟每日法術就知道遊戲完全用D&D的等級系統)
      九淵地獄第一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層領主拜爾 
      挑戰等級20 挑戰等級20=設定上四個20等的玩家消耗25%的每日資源可以幹掉的對手
      四個20等的玩家設定上=兩個22等=一個24等
      所以在設定上無名氏再扣個兩個傳奇等級
      ("設定上的傳奇等級" 拜爾CR20 他的CR沒受有沒有傳奇的影響 說這串廢話只是堵可能的白痴嘴)
      只要消耗25%的每日資源就可以幹掉血戰的表面上領袖九淵地獄第一層領主拜爾
      談設定 毫無問題 談實際 玩家角色比NPC同樣設定上的等級強得多好嗎?
      (真的 講這麼多設定啥的只是為了堵對D&D一知半解的白痴嘴 其實丟個CR20就夠了 幹)
      我沒說要叫無名氏去打拜爾 說這麼多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只是想表達
      只要無名氏不刻意無聊衝去設定上無限的怪堆找死 
   幹他根本不太可能死在血戰好嗎?
    (其實我覺得根本不可能 幹 不過他說不定脫裝 而且沒說是灰色荒野還是哪 算了)

    裝得一副生離死別的樣子 然後失寵還掛了個劇情上顯然有追蹤效果的印記
     幹失寵我打完的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時候好像22等 被傳回去法印城以後把其他人集合起來
     然後小隊剩下五個人開個傳送門(22等牧師不能傳也有錢買人傳 22等賣面子都找得到人傳 幹)傳過去 
     除非碰到很奇怪的傳奇等級怪物或者傳到阿斯魔帝噁絲的後花園還是雙頭狒狒的屁股上不然橫著走好嗎
     (九淵地獄只有阿斯有神格 妖魔王子好像都沒有 不用擔心瞬殺凡物
     另外拜託不要連雙頭狒狒是啥都聽不懂的人來質疑我)

     所以實情對無名氏來說大概就像小琉球一日遊那樣寫意 生離死別個屁 幹
   =>其實這遊戲的最好結局是大團圓結局

Q3.那無名氏有必要跟超煩人打嗎?

A3.完全沒必要 超煩人跟無名氏打完全是極其智障的溝通不良

    為什麼?因為無名氏這世已經是真正的不朽(恩 其實不是 我只是想表達他不會失憶)
    三世之前的他使用的某種方式已經讓他不會再失憶(參考多面體的內容)
     所以無名氏根本沒必要跟超煩人打啊幹 假設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有完全溝通的情況
     只要無名氏把不會失憶的狀況跟超煩人足夠溝通 再足夠溝通超煩人攻擊無名氏也會削弱自己
     無名氏根本沒必要打超煩人 因為無名氏不會失憶 所以他不會"死" 所以沒必要打超煩人
     而超煩人根本是吉良吉影 其實他根本懶得理其他人 他主動攻擊是以攻代守
     所以只要能做到完全溝通 根本沒必要打好嗎?

A3-1 所以不得不說這種不朽的方式很智障 事前不知道會失憶就算了
          還要去找個明顯個性很古怪的解謎者這本身風險就極其巨大
           幹為啥不去當巫妖? 14等就行了 理論上就是不朽
          不喜歡 風險太大? 那去星界住 完全沒成本(對能找到解謎者的第一世來說)
        還是不喜歡? 能永生的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方式百百種
        我沒查資料記得的就還有翡翠星大師 還有某個邪惡法術可以偷他人壽命(其實應該挺多的)
          轉生術 恐懼死靈師滿等 還有個啥鬼練滿可以變成元素生物的
         而考慮到無名氏只是要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拖時間做善事
         那扣掉邪惡選擇 但是不需要不朽 只要活很長就行
       還多了一狗票的延壽方式 連猴子都會廢到笑的傳奇延壽都行 幹
         都能找到解謎者了我不信消耗同樣的資源弄不到五六種延壽方式
       所以我說這種不朽的方式根本是故意標新立異 活該 幹
       然後話說回來其實本意不是要贖罪嗎? 
         去找個上古邪物砍砍還是去打個凱沃斯啥的拯救下世界不就行了?

Q4;所以什麼能改變一個人的本質?

A4:官方訪談雖然說沒有正確答案 給這個題目的人本身的答案是"無名氏的答案"
但是我認為官方的正解其實是高屬性結尾跟超煩人的對話中無名氏給的答案
廢話很多懶得查 總之僅用於深入機制謝絕轉載大致上就是"一切"
這種正解跟伏筆王(這漫畫的死忠者真智障)的懸賞金額還有西索的打分是一樣的
都是作者藉由內容來表達真實含意

不過我個人的答案跟超煩人的一樣 就是沒有這種東西
理由很簡單 一個人的本質要是可以被改變 那那個東西就不值得被稱為本質
所以本質是不可能被改變的 我就循環論證 你口交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