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Victory and Glory:Napoleon](二)無敵戰術面打法

沒看過寫在前頭的你必須看這篇寫在前頭

我的所有文章都幹他媽的謝絕轉載

如果你不了解為甚麼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妨礙閱讀的內容請看 為何我要破壞我自己的文章


以下以我隨便一場作為例子
兵力配置已經是經過我最優化的狀態("配置"意味著比例 有混垃圾兵沒辦法)
並且較難戰損的騎兵跟砲兵都是很完美的狀態
對手是剛復國的普魯士 可以看到我有絕對優勢

布陣如下


這個遊戲最強力的打法無疑是腓特烈大帝的斜線陣

單翼絕對標準配置是兩步一砲一騎 有多兵種協同又多放一隻易死的步

可以看到我重兵布置在左翼 中央跟右翼是晚期特別優化過的濫炸配置
在前中期則是不可能有那麼多重砲兵 用類似左翼的配置然後放爛點的兵即可
後備必定要保存一隻近衛軍避免拿破崙暴斃


開局先轟 拿破崙先動
中央跟右翼的重砲兵擊殺了對手一個輕砲兵
混亂了一個重砲兵

對手將軍屬性太差 還是一直換我動
把左翼全部往前推 重騎兵砍輕騎兵嘗試破壞多兵種協同


重騎兵沒砍中 也沒啥辦法
然後完美的左翼大陣已經達成 對方接下來只能單方面被屠宰

這是我完美合理化的結果 八個單位打四個單位怎麼打都不會輸還很可能無損
前方完美多兵種協同扛線兼輸出 後方一堆騎兵砲躲在後面彌補低力低防缺點
一輪能打兩下 進場回合還能攻擊 威力絕對不輸重砲兵


四個騎兵砲進場擊殺一個輕騎兵破壞協同
對手接下來就只能一直填人上來
而填的兵只要不是騎兵 進場回合就不能打 也就是填進來就是白送死



新的回合開始 運氣相當不好 拿破崙沒解除混亂


重騎兵砍出方陣給後續單位打 運氣很糟 5力砍1力 連混亂都沒打出來自己還混亂了


左翼
散兵特效混亂以後直接打死一隊
騎兵砲大顯神威打退三隊打死一隊
可以看到AI不斷的填人上來死


中央轟混亂對手重騎兵
右翼轟退對手重砲兵
新的回合開始 可以看到AI把預備隊用光了
由於戰場是柏林 AI不太會撤退
拿破崙全部解除混亂這才叫正常


被砍出方陣的散兵被垃圾兵殺死了
接著故意留一隻不殺(先動別翼部隊 AI能動會馬上把兵調過來 這時候再打)
不給對手撤退強迫他放乾血

後略

放騎兵咬人

我必須強調這場我的運氣還算是差的 1力兵打沒混亂有協同的2力方陣直接滅隊不算常見
我可不屑像大多數的垃圾一樣打個攻略還要洗半天好運氣耍智障屌
刷分刷卡刷政治資源
看起來很簡單 對嗎?

廢話 都經過我慎密的思考 優化到不能再優化 然後小心翼翼保存強力兵種
演給你看 當然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